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深航乘务学员飞行日志:我是李飞飞,19小时的战役

http://www.cnair.com 2014-11-28 09:12: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4年某一天,我执行某个航班,由无锡飞往广州,这条航线也同事们被安上了“艰苦航线”的名头。为何艰苦?没错,广州经常受到雷雨的影响进而导致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当然,那天也不例外。

  飞机在无锡刚登机完毕,我们就接到通知,无锡至广州航路雷雨覆盖了,不符合飞行标准,暂时不能起飞……这个消息对于乘务员来说也许一点悬念也没有,在向客舱旅客广播了具体情况后,虽然也听到了一些抱怨声音,但大部分旅客都表示可以理解,乘务员为旅客提供了饮料及餐食服务后,我们陷入了无尽的等待中……若说等待让人焦虑,那么似永无休止的等待就会让人愤怒……过了第一个小时,乘客开始躁动,过了第二个小时,乘客便叫来乘务员,发泄不满,诸如:我们要下飞机等,凭什么把我们关在飞机上?你们说雷雨覆盖,可我广州的朋友说 没下雨,你们骗人!我们要退票,你们航空公司要给我们赔偿……乘务员被围在客舱中间,感觉快要被淹没了……作为一个乘务员,我必须积极的给旅客做着解释工作,我与旅客交流中,告诉他们,天气不好,这是不可抗拒因素,我们也非常理解大家的心情,但是安全和正点比起来,我们毫无疑问的首选安全,机长要对所有人的安全负责!任何人都不会拿旅客生命开玩笑,希望大家能够理解……刚才几个较激动的旅客,听完我说的这些话,情绪平复了许多,也安静了许多,旅客也逐渐的回到自己的座位,有的看书,有的睡觉,有的在跟朋友发着信息……

  经过数小时的机上等待,飞机终于起飞了,在航行过程中,受到了气流影响,偶尔颠簸较强烈,有一位旅客有晕机现象,周围旅客看到乘务员专业娴熟的处置,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大概半个小时后,该旅客面色逐渐红润,并告诉乘务员,不难受了……最后当飞机落地的一刹那,客舱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在送客过程中,每一位经过我面前的旅客,都会说:“你们辛苦了,深航姑娘们好样儿的!”

  每当这个时候都会感动到流泪,我们得到旅客的理解,并赢得了旅客的赞扬……就算连续工作了19个小时,最后都值得。(深航无锡分公司客舱服务部:李飞飞)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