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沈阳维修基地圆满完成首套V2500A5发动机反推翻修

http://www.cnair.com 2014-11-25 14:10: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刘小青 赵云峰 田宇 阎超)11月11日,南航沈阳维修基地首套空客A320系列飞机V2500A5发动机反推翻修工作顺利竣工,标志该基地成为国内首家完成该型号发动机反推翻修的维修单位,将进一步提高南航机队可靠性,提升沈阳维修基地整体维修实力,打造A320系列飞机一站式维修服务,降低维修成本。
 

 

  民航东北管理局副局长汤劲表示,首修涉及了所有典型复合材料结构的修理,填补了我国民航维修业的一项技术空白;沈阳维修基地应用当前最先进的材料和工艺,首次在附件项目中未借助OEM(生产厂商)的技术支持,而是采用FAA DER修理方式完成修理,这对今后MRO突破OEM技术壁垒,自主掌握附件修理技术能力有着启发和借鉴意义。

  十年磨一剑

  随着全球复合材料工艺日趋成熟,各飞机制造厂的大规模运用,高端复合材料修理市场前景广阔,复合材料修理能力将是未来MRO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沈阳维修基地从2004年就筹备反推等复合材料部件修理上项。由于客观条件的限制和OEM技术封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但是他们始终没有放弃,在民航东北管理局和南航机务工程部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不懈努力把难题逐个击破。

  自2012年9月起,基地大修部反推翻修上项小组正式开始上项准备。2013年7月进行厂房改造,2014年4月建成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标准化复合材料修理洁净间,具备了承接发动机前罩、反推、风扇罩、雷达罩、升降舵等高端复合材料超手册修理和部件翻修的硬件条件;分批次完成人员培训和授权;9月成立大修部复合材料修理车间。

  同时,沈阳维修基地与TASA公司、沈阳西子公司结为合作伙伴,采取合作共赢的方式解决技术上的瓶颈问题,于2014年7月获得局方的翻修许可,并最终成功实现首修。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