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快乐组李敏--今天你服务中多一句了吗

http://www.cnair.com 2014-11-20 21:35: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今天无意间在微博上看到这样一条消息,有位旅客在微博中说了自己在航班上的一点小经历,事情很简单,她的手提包在起飞前的安全检查时被乘务员要求放在行李架,她觉得这没有任何必要,况且里面有自己的贵重物品,自己抱着安全些,乘务员态度很好的劝说道,放上行李架里是为了飞行安全,当时她没有向乘务员提出疑问,也将包放到了行李架上,但是心里很不舒服,她觉得乘务员多此一举,自己那个包怎么就影响飞行安全了,于是我在微博上回了一条,告诉她不是她的包影响飞行安全,而是一旦在起飞、下降这样的飞行关键阶段是比较容易出现危险的,一旦遇有紧急情况,会影响她撤离的速度,她释然了。

  通过件事,我很感谢有了微博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和旅客有了冰释前嫌的机会,和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在反思着我们的工作。虽然这不是发生在我们公司航班上的事,但是这至少说明一个问题,我们的工作或多或少的存在问题,那就是多一句话和少一句话的问题!有时多一句详细的解释可以少一些误会,也会让服务工作更顺利,何乐而不为呢?

  当然有人会有这样的疑问,我怎么知道旅客需不需多一句,其实很好辨别,一看眼神,二看动作,如果你和他交流后,他一直看着你,动作又有一些迟缓,那你可能就碰到了像微博上的那位旅客。我想这也许就是细微服务和人性化服务展示的最好时机,你说呢?  

  通讯员: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三分部 李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