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风花雪月最大理

http://www.cnair.com 2014-11-19 12:37:45 来源:航空旅游网

  “我坐在你的房间,翻看着你的相片,又让我想到了大理。阳光总那么灿烂,天空是如此湛蓝,永远翠绿的苍山。”听着许巍的《温暖》,思绪又回到了洱海湖畔。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大理注定是一个小资文艺的地方。小时候看《还珠格格》,就把“大理”二字深深地烙在了心底,琼瑶阿姨把最美的爱情安放于斯,却也同时点亮了许多人流浪的梦想。最近又出了一部很火的《心花路放》,主人公的大理之行使人啼笑皆非,但那种释放、轻松的心情,那种自由、随意的态度,一定让许多人蠢蠢欲动。

  这儿是流浪的起点,也是流浪的终点。多少人来到这里就停下了脚步,或者开一个有格调的家庭旅馆,或者抱着吉他随兴弹唱。既辽阔又惬意,这种环境最适合创作。许巍的大部分歌曲都在大理完成,《超级演说家》的导师乐嘉在组内决赛之前,也总会带他的学生们来看一看洱海。这是一种心境的变化。苍山洱海间,星空在头顶沉默,岁月在脚下无声,悠远处,你能听到那永恒的低语吗?初冬之季,我终于踏上去往大理的步伐,彼处风光与体验,让人一生难忘。

  大理古城给人的感觉是古朴而幽静的。不同于江南的小桥流水,也没有开放经济下兴起的高楼大厦,然而,这种有着文化积淀的美,是让人无法抵抗的。明清以来的棋盘方格型铺路,一条大街横贯城内南北,或直或弯的深巷,东西交错,一些老宅,鹅卵石堆砌的墙壁,清瓦屋面,瓦蓝天空,庭院里花木鸟鸣,户外流水淙淙,无不在阐发着历史的幽微。

  一个村落一个古镇,都有讲不完的故事。村庄如诗般纯粹,又浓郁着不变的乡情。飞鸟、暖阳、河流、群山,还有开不完的野花,为你描摹着原始画卷。我打开了百叶窗,阳光强烈得像一场热恋。我陷入盲目和欣喜中,并不仅仅因为它温暖而绝妙,更因为自然从不去计较代价。没有人需要这么多的阳光,但在这里,我们可以尽情享受,因为世界对你全盘托出。负离子的味道就这样扑面而来,让你无法不感受到生命最本能的力量。

  大理的山,高而不险,大理的水,深而不浊。徐霞客有言:乐土以居,佳山川以游,二者尝不能兼得,唯大理得之!苍山十九峰,九溪十八涧,洱海万倾碧波,说不尽的柔情,确是游人留恋之所,乐居之处。在这样的美妙胜地,不必做多少事情,幸福便在身边了。然而,幸福有时是需要反复回味的,这也是许多游人忍不住手痒,拍照以留念的原因。如果是单行者,找人拍照,出于一种微妙心理,有时难以启齿,也不好麻烦人家。如果是一对恋人,在此充满文化底韵和自然趣味之处,拍下曾经在一起欢乐说笑,相依相偎的画面,则深为必要了。能留住时光的,恐怕也只有影象。除非特别看重,恋人合照一般也不轻易叨扰旁人的,但用手机自拍,手臂才多长,怎么可以拍得好?

  身边的一切,都是我们幸福的见证。愿我们像这风景没有缺憾。支一妙招,可在岩石的缝隙,放一支蓝牙遥控手机自拍神器伸缩杠,一键自拍,可调焦距。随到之处就是你最好的取景地,旅游当中的便携自拍杆,拍的精细,跟真人用相机拍出的效果不差分毫!得此宝贝,随意自拍,尽兴可也!

  人生来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旅行的意义就在于挣脱平庸。当你生活在别处,是否感到不一样的情怀?影象的存在,更让人生得以反刍回味,使记忆有了真实的色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