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APEC长假高铁游火爆 山东旅游借势推特色产品

http://www.cnair.com 2014-11-05 17:31: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6天的APEC小长假在传统的旅游淡季掀起了一次出京旅游小高潮。短途出境游、国内游线路火爆,高铁旅游这一出行方式成为行业新亮点。

APEC小长假高铁旅游悄然走红

  据12306订票网站的信息显示,小长假首日前往杭州、济南、南京、青岛等地的高铁票已被抢购一空,高铁出行的火爆程度可见一斑。对此,旅游行业知名投资人,酷旅网CEO李明儒分析称,“高铁以方便快捷的优势正成为人们优选的出行方式之一。此次APEC小长假中高铁出行如此火爆,意味着高铁周边城市的旅游产品将迎来机遇。”

  伴随着散客化、周边游的市场趋势,高铁为旅游业带来新的机遇。高铁周边的旅游目的地城市也纷纷抢抓机遇,争夺高铁带来的旅游红利。以山东省为例,自京沪高铁开通以来,山东省旅游局积极构建8小时高铁圈,德州、济南、泰安、青岛等京沪沿线城市组成高铁旅游联盟。依托自身的资源优势与高铁带来的交通优势,山东省大力发展高铁沿线城市的旅游事业,将自身打造为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市民优选的周边游目的地。据悉,青烟威荣线将于12月开通,届时,烟台、威海等传统旅游名城也将被纳入山东高铁旅游圈,山东高铁旅游将迎来客流的全面爆发。

  高铁带来了交通优势,小长假带来了消费需求,市场大了,但如何分到蛋糕,考验的却是旅游城市、旅游企业在产品设计上的硬功夫。酷旅网(www.kulv.com)是国内首家目的地旅游电商,专注于目的地旅游产品营销。此次APEC小长假,酷旅网在青岛、烟台等高铁周边旅游城市推出了一系列独具创意的旅游产品。“观崂山美景 享休闲养生 这个假期逃离北京”、“带上宝贝一起来青岛养肺深呼吸吧!”等产品以健康洗肺为主题,旨在吸引频为雾霾所苦的京城市民。“招虎山独享‘高速’激情”、“氧吧 逛钻石矿 土豪带我一起飞”、“住南山精舍 听养心禅课”等产品则以高山滑索、矿石开采、禅修等独具一格的项目为卖点,替游客打造与众不同的旅途。

  酷旅网(www.kulv.com)独特的产品设计分食高铁旅游蛋糕

  酷旅网的销售数据标明,小长假前夕,青岛、烟台等高铁沿线及周边城市的目的地旅游产品都成了热销的抢手货。“11月是旅游业的传统淡季,依照以往的经验来看,这样的销售量在这个时间段是很难出现的,”李明儒说,“山东高铁周边旅游产品受热捧,交通优势、APEC小长假的提振都是重要原因。然而,吸引人的独到产品设计才是最终的决胜之道。”

  业内预计,2014年中国旅游逆差将会突破1000亿美元,这一数字未来还有可能继续扩大,而旅游产品缺乏新意被认为是造成贸易逆差的一大原因。“中国不缺乏旅游资源,缺的是能将资源变成好玩产品的专业旅游运营者。这正是酷旅网要做的事,通过独到的产品设计,为游客提供与众不同的旅游体验,为旅游目的地做好营销。”李明儒说。

  据悉,酷旅网还与山东旅游局联袂推出了“酷爽洗肺 清新空气大派送”活动。活动期间,游客只需注册酷旅网,即可获得代金券,同时还有机会参与抽奖,赢取神秘好礼。大奖得主可以将中国好空气带回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