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集团公司工会在青岛举办“三大工程”第四小组座谈会

http://www.cnair.com 2014-11-05 09:42: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10月31日,东航集团公司工会“三大工程”第四小组座谈会在青岛召开。会前,集团公司工会主席巴胜基亲临现场,亲切慰问与会人员。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际东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集团、股份公司工会领导和专员及山东分公司、信息部、运控中心、航食公司、实业集团、培训中心、综合管理部七家单位的工会主席、合理办、幸福办人员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集团公司工会办主任柴舸主持了座谈会。

  会上,第四小组各成员单位工会主席分别就本单位开展“三大工程”的情况进行了汇报。首先,山东分公司以“凝心聚力共圆东航梦”为主题,汇报在合理化建议和员工关爱工作中的具体做法,接着以“打造幸福班组,建设幸福东航”为主题汇报幸福班组建设情况。信息部介绍了如何通过“三项专案”践行员工关爱、“两种模式”开展班组建设和“五项措施”推进合理化建议,推导出“十分”幸福的阶段成果。运控中心党委积极营造“开心工作、快乐生活”的文化氛围,有效提升广大职工归属感和幸福感,提高职工幸福指数。东航食品公司抓住“以人为本”和“共创价值”两个关键,情牵群众,心系员工,促进公司和员工的和谐共赢。实业集团公司总结了扎实推进“三大工程”建设,凝聚员工力量,助推企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培训中心介绍如何通过着力增强服务职工的能力,扎实推进员工关爱行动;着力增强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扎实推进合理化建议工作;着力增强员工与组织、社会的良好互动,扎实推进“幸福东航”建设。

  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际东,在座谈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评价本次会议成员单位工作汇报各有特色、分享经验十分宝贵、取得成效非常明显,感受到了大家的“用心”和“用新”,有好的热情和好的状态,有新的想法和新的亮点。针对如何更好地推进工会“三大工程”,胡际东要求把握好三个关键点:一是要不断了解公司发展新的形势。主要体现在提高对公司深化改革、创新转型、安全和效益的形势,要做个明白人;二是要不断掌握一线实际新的动态。主要体现在及时了解一线员工真正的需求,生产一线实际的现状及单位自身发展的趋势,及时改进不足;三要不断适应工会工作新的要求。主要体现在不断创新、拓宽和深化,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胡际东还提出,工会干部在推进“三大工程”过程中要认真思考四个问题:一是如何更加持之以恒;二是如何更加深入人心;三是如何更加集聚能量;四是如何更加凸显优势。

  会上,柴舸主任就集团工会“三大工程”的开展情况作了简要通报,并介绍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对公司合理化建议工作情况,尤其是第四小组各单位的开展情况作了通报。各单位与会人员针对本单位“三大工程”的具体开展情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根据本单位实际工作谈了看法,并表示将本次交流座谈学到的先进经验带回本单位,继续推动“三大工程”建设,为“打造世界一流,建设幸福东航”作出积极的贡献。

  供稿:山东分公司工会   文:李靖  图:袁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