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告别“50年胜利号” 极之美驶向更远的未来

http://www.cnair.com 2014-10-29 10:46:1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地球北纬90度,站在“50年胜利号”核动力破冰船头,看着这艘有着红黑涂装,地球上最新、最大、也最先进的家伙,以18节的航速,将2.5万吨的重量将三四米厚的冰层压碎、挤压,冰墙竖起、沉入海面,发出天崩地裂般的巨响。

  震撼的畅快,难以言表。彼时,北京正值炎热的8月。

  南北极旅行专业机构“极之美”已经完成了今年第二次北极点破冰之旅,顺利返程。在长达14天的旅行中,几乎没有手机信号,只有一艘船和自己,静静地待在蓝天、碧海、白云和浮冰里,缓慢移动。

 

  有两个场景最让队员们印象深刻。

  最为激动人心的是抵达北极点的一刻,“50 年胜利号”驶入北纬 90 度,船长以精湛的技术,驾驶巨轮缓缓向北极点靠近,最终成功抵达。在世界之巅,100多名极地旅行队员手拉手组成一个圆圈,以绕地球一周的“仪式”,庆祝整个团队的成功与荣耀。

  一位队员说:“在这世界之巅,我感到了来自宇宙的力量与神圣的呼唤,这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光。

  最伤感的一幕则发生在下船之时,主办方特意举行了一个小小仪式,向“50年胜利号”告别。

  作为人类有史以来最大的核动力破冰船,“50年胜利号”建成下水以来,一直坚守在北极航线上,为一批又一批旅行探险者搭建起通往北极点的“天梯”。

  一个不免让人遗憾的消息是:2015年的船期过后,“50年胜利号”暂时不再向来自民间的乘客,出售搭船前往北极点的船票。明年将是“50年胜利号”北极点之旅的最后一个航季,“极之美”已经包下中国市场的最后一个船期,仅有120余名旅行爱好者将有机会最后一次以搭乘核动力破冰船这种非凡的方式,到达非凡的世界尽头。

 

  据极之美总经理周沫介绍, “50年胜利号”是目前全球唯一一艘可以搭载旅行者直达北极点的核动力破冰船,目前可以确定的是,2015年之后的至少三年之内,这艘世界之最的破冰船都不会再向民间商用开放,旅行爱好者在未来很长时间内,都无法再享受搭乘破冰船开赴北极点的极致体验。当然也不排除其他的可能性,因为我们还在不遗余力地努力。”

  从现在开始, 北极探险旅行爱好者将会抓紧时间,争取在“最后的时刻”,登上这艘黑红大船里,享受徜徉碧海白冰之上,感受其强劲破冰动力带来的震撼,真心和它告别。

  周沫说:“50年胜利号为极之美多年的北极之旅提供了重要帮助,确保了每次航行的安全与稳定,是极之美极地探索项目当之无愧的‘功臣’。尽管人类科技的迅速发展,将可能造出动力更强劲、技术更发达的破冰船,然而50年胜利号仍将被广大“极友”铭记,成为大家共同的回忆。”

  北极点固然令人神往,但从芬兰赫尔辛基的北欧风情,到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的荒凉冰原,再到北极圈内的了无人烟,每前行一步,队员们都会亲身感受到北极地区的流光溢彩。

  北冰洋里没有陆地的支撑,大小不一的冰块随着北冰洋的洋流从船边飘过,不少队员都想下船亲手抱起一块试试温度,而浑身雪白的北极熊,更使众人领略到了“北极霸主”独特的雄姿与魅力。

  作为极地旅行专家,极之美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开发南北极旅行资源,拥有丰富的极地探险经验和优秀的极地专家团队,北极点破冰之旅和南极半岛经典之旅,是极之美每年的经典行程,目前和众极友成功到达南北极20余次

  尽管明年之后,随着“50年胜利号”退出北极航线,人们将不再能以破冰船方式前往北极点,但是极地旅行始终是极之美专注、专业的领域,北极圈中仍有太多的“秘密”需要人们去发现。

  9月23日首次启航的“风帆百年·重拾北欧之心”便是极之美为众多极地旅行爱好者打造的又一新奇经典的旅程,此次行程乘坐完工于1910年、流淌着日耳曼血液的“北极光号”帆船,感受它长达100年的航行史中,曾见证的无数风浪和不朽精神。极之美一行探访了斯瓦尔巴群岛最隐秘的峡湾,感受到苍茫又美丽的北境风光。

 

  在那里,你会发现一个新的北极圈:斯瓦尔巴群岛被称作北极熊王国,熊比人多;中国北极黄河站也坐落在这里;而中国作为“斯瓦尔巴条约”的缔约国,在这片“永远不得为战争的目的所利用”的区域里,中国公民享有无需签证自由出入的“特权”。

  此外,挪威还在斯瓦尔巴建有保存全世界农作物种子的“全球种子库”,被称作全球农业的“挪亚方舟”,以防止人类在面临大规模的灾害时永远丧失某些粮食的基因——亲自去看看种子库,面对世界末日时,或许勇气会更足一点。

  今年极之美还将带旅行者到圣诞老人村过圣诞节,在世界上最大的特色玻璃冰屋酒店里,躺在床上看极光。甚至还有从新西兰出发,登上Ortelius极地探险抗冰巡航邮轮,穿过甘贝尔岛、斯科特岛,徜徉罗斯海,探访南极英雄沙克尔顿和斯科特的小屋等,最后直达南极半岛,来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南极全探险。远离尘世、32天地球上最孤寂的旅程,这个挑战足以让人动心。

  最早倡导极地旅行的先驱者,曾被Travel&Leisure杂志评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20名探险家之一的林德布拉德(Lars-Eric Lindblad)说:“我们无法去保护一个我们根本一无所知的东西。”

  人们去往世界尽头,把远方链接到故乡,带回来关于美、知识、世界和自己的重新发现,这将在现实种下一颗颗小小的种子,迎接未来难以计算的变化。

  经过7年的发展,极之美以其丰富的极地旅行经验、专业高效的管理及服务,影响改变着中国人对极地的认知、对极地旅行思维的方式。未来,极之美仍将继续与对未知世界感兴趣的人们一起,行知探索南北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