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精彩转身由签派员到情报员

http://www.cnair.com 2014-10-24 12:56: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4年9月,我从工作了10年的飞机放行签派员转岗为航空情报员。工作角色的转变带来了工作性质的转变,从一开始的困惑,摸不着头绪到独自上岗后遇到的机组提出的疑问能给予迅速的解答。真正开始了解到航行情报并不是想象的提提通告,打打通告这类简单的工作,需要掌握的业务量很大,知识点也很多。

  对航行情报工作我的理解是为航行的安全,正常和效率提供所需航行资料而建立的服务。

  航空情报的原始资料和数据都是通告情报岗位收集、整理、审核,并且处理后通知给签派岗。这一步很重要,只有这些资料数据准确了,签派员在放行飞机的时候才能及时掌握各个机场的信息。航路飞行的各类航图,各种导航数据,起降机场资料的提供和讲解服务,飞行导航数据库的更新,飞行区域内各种航行资料的信息通告,都离不开航空情报员耐心,细致的服务。

  通过这一个月在情报的工作,感觉航行性情报非常重要,情报员在开展航空情报工作时被赋予了重大的责任和使命,必须要有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要有精益求精、不断钻研的业务精神。作为刚刚转型的情报员,我心中充满骄傲和自豪!随着航空运输业的高速发展,航空情报工作对飞行安全的服务和保障会越来越重要,航空情报犹如一柄指南针,为飞行员和签派员指明了准确的方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