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跨界之旅纪录片开播 优酷旅游倾听秘境的歌声

http://www.cnair.com 2014-10-21 16:40: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历时21天、总行程近3300公里的歌诗图第三届跨界之旅活动于10月15日在漠河完美收官。优酷旅游为此次跨界之旅精心制作的纪录片也将陆续上线,首条主题跨界线路《听见?西南秘境》,第一集《哈尼!哈尼!》于10月21日正式上线播出。

  歌诗图第三届跨界之旅以“CROSS CHINA”为主题,涉及西南探秘、中原访古、北纬穿越三条各具特色的路线。优酷旅游全程助力倾情呈现,特别邀请到三位不同领域跨界达人,从他们独特视角出发,以“听见”、“看见”和“遇见”的主题性表达方式,精彩呈现了他们在这趟跨界之旅中所经历的美好时光、趣闻轶事、佳肴美景以及风土人文。

  “听见·西南秘境”作为优酷旅游制作出品的真人秀跨界之旅纪录片的首发主题,跨界路线以昆明为起点,跋山涉水,深入滇南腹地,经元阳、墨江和普洱,最终在美丽的西双版纳完美收官。而行走西南线的优酷旅游跨界达人杨樾,身具中国资深原创音乐DJ、作家、影视制作人等多重跨界身份。在云南这个以少数民族特色音乐文化而闻名的地方,杨樾带着造价高昂的录音设备,收集着不同的声音,一路上通过自己的电台节目为大家送上此次跨界之旅“听见”并珍藏的种种魅力之声。

  用种子弹拨的是二胡还是三弦琴,唱着《哩噜》对歌的男女如何互诉衷肠,哈尼族的音乐如何继续流传……在10月21日播出的《哈尼!哈尼!》中,优酷旅游的跨界达人杨樾,通过与当地族人的交流,听他们讲音乐的故事,以跨界的态度去“听见”原生态的天籁之音。

  “用一辈子的时间,活出三辈子的精彩”,这是杨樾的跨界理念。“听见·西南秘境”对他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发现音乐,体验跨界人生的美妙过程。他更希望能够通过这次跨界之旅,将很多快要消失的原生态声音一一记录下来,让更多的现代音乐家走到这些少数民族音乐的身边,去跟随去传承,从而达到音乐上的一个“境无止尽”。

  “境无止尽,由我天地”,正如歌诗图的品牌理念一样。上市四年,歌诗图也从未停止过追寻跨界精神的脚步,伴随着全新歌诗图的上市,更科技的动力管理、更细致的静音技术、更经济的燃油使用,让自由旅行的态度始终贯穿在跨界之旅的进程当中。

  那么从昆明到西双版纳的跨界之旅中,优酷旅游特邀跨界达人杨樾还会收获怎样的音乐惊喜?每周二,优酷旅游继续带您“听见”震撼心灵的声音。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