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雾霾天 我们该去哪儿?

http://www.cnair.com 2014-10-21 10:04: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十一长假刚过,北京就收到了一份沉甸甸的礼“雾”:持续几天的重度污染雾霾天气。面对这个最近几年才渐渐熟悉起来的新朋友,更多人选择了以比较轻松的心态来面对,但轻松的心态之余,更多的是沉重的现实,对于每个身处于雾霾天气的人来说,冬季俨然成为了雾霾季。

  对于雾霾的原因,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说法,但综合起来不外乎以下几点:大量的汽车尾气,城市郊区燃烧秸秆,城市建设不注重对粉尘的控制。雾霾天的出现,在对社会正常的生产生活秩产生不利影响的同时,也势必会对人的健康带来危害。

  如此频繁的出现雾霾天,让人们意识到了对经济利益的追求不应该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治霾的工作迫在眉睫,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应该真正的落实在实际的行动上而不是空喊口号。但由于治霾的周期会相对较长,难度会相对较大。所以现阶段个人的“防霾”工作就显得很重要了。

  个人“防霾”,首先要在雾霾天尽量减少出行的频率,有户外锻炼习惯的人应该更多把体育活动转移到室内。但长时间不能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再加上整日面对的漫天的雾霾,会让人的内心出现烦躁甚至是抑郁情绪,所以找到一个既能在室外锻炼身体同时又能远离雾霾的运动方式便显得尤为重要。

  滑雪作为这几年才逐渐被人们接受的运动项目,一方面人们痴迷于滑雪带来的速度和快感,另一方面滑雪场集中的城市郊区往往有更佳的空气质量。人们在滑雪的同时,可以大口的呼吸新鲜空气,享受心里和生理的双重放松。

  对于身处北京的人来说,北京市内露天滑雪场的空气质量往往不尽如人意,而位于北京郊区的滑雪场往往路程较远,需要耗费过多的时间,所以一个既拥有绝佳空气质量、又能在路途上节省人力物力财力的滑雪场才是大多数人的迫切需求。

  新雪国滑雪场于今年4月破土动工,总投资达109亿元,预计今年年末完成一期工程建设,该滑雪场满足了在3000米长度内实现800米落差的国际奥林匹克标准。在空气质量上,张家口市赤城县常年居北京周边第一名,以北京10月11日的空气质量为例,北京的空气还是重度污染的同时,赤城的空气质量指数是26,空气质量级别级别是优。高原海拔带来的绝佳空气质量使新雪国成为雪爱好者的最佳选择。

  据悉,新雪国滑雪场的试滑招募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当中,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新雪国滑雪场的出现将改变人们在雾霾天无处可去的问题,让滑雪成为更多人防霾、健身、休闲的最佳选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