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祥瑞组张涵--梦在青海

http://www.cnair.com 2014-10-19 11:46: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  西宁古寺负盛名

  庙宇焚香染梵音

  任他悲欢离合变

  不为红尘易素心 ——题记

  当你踏入西宁,看看天空,湛蓝而纯净,使你不得不感叹青藏高原真的是一块净土…

  初到西宁,微微的胸闷和头晕,吃不多、睡不醒在提示着你已经进入高原地区,不高的物价和质朴的当地人很快给了来客好印象和安全感。

  如果你将在这里停留多日,西宁特有的风光会使你在漫长无聊的等待中颇有收获。

  当你披下柔滑长发、围起艳丽披肩,青海湖淡蓝的湖水显现出这座略带苍凉的城市的所有柔情。湖风澹澹,浅浪徐徐,色彩绚丽的藏族经幡在碧蓝绰约的背景下楚楚舞动。漫步的游人、闲适的骏马使得安静的土地上一片生机。走在湖边,能看得到湖底的砂石,能听得见藏民心底的笙歌,能闻得到湖边烤鱼诱惑的香气,能体会得到水天相接处遥远的神圣与安宁…在地图上看,青海湖宛如一只蓝色的眼睛,汇聚了灵气与生命的活力…

  当你偶遇一片金黄在午后的夕阳中,漫天遍野的油菜花必定会吸引住你挑剔的视线,一朵朵柔弱的油菜花连动成一幅壮美的田园画面,花海随风浮动,像无数跳跃的精灵,弥望的是青海湖的倩影,沉醉在宽阔蔚蓝之下的花草滩…

  清晨起来,塔尔寺的钟声伴随着焚香阵阵,色彩斑斓的庙宇、德高虔诚的喇嘛、美妙神秘的传说,让世界名寺的魅力大放异彩。千年的梵语喃喃在耳边,千年的历史光辉绽放在眼前,千年的文明古城驻足在岁月的长河中…

  当你离开熟悉的大城市,远离喧嚣与繁华,来到这片土地,不屑也好、抗拒也罢,它都会用质朴又神秘的风情诠释给你新的高原印象。巨大的昼夜温差、强烈的紫外线、美味的当地小吃、别具一格的异域特色都让你难以驾驭却又欲罢不能。

  每一个人身上都拖着一个世界,由他见过、爱过的一切组成的世界,每一个人心里也都装着一个世界,一个摒弃世俗,心无旁骛的世界。而这里,是一个连接它们的地方,当你不去触摸它时,你不会相信,这里有你灿烂的渴望,有你挚爱的足迹,有你年轻的梦想…

  通讯员: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三分部  张涵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