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极之美探秘北极圈 开启北欧精彩

http://www.cnair.com 2014-10-17 11:05:28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由南北极旅行专家——极之美极地旅行机构发起,联合香港B.Duck小黄鸭及淘宝淘金币组织的“风帆百年,重拾北欧之心”活动顺利返程。秒杀到超值船票的17名幸运网友和B.Duck小黄鸭设计者Eddie夫妇等、20人组成的探险队,穿越北极圈到达挪威斯瓦尔巴群岛,在其首府、世界最北端城市朗伊尔城遥望北极冰原,寻觅北极熊身影,还途径奥斯陆、哥本哈根等历史名城,乘坐百年风帆“北极光号”,历经13天行程探秘北欧动人心弦的梦幻世界。

  此次北极圈探秘从活动之初就带着创新色彩,极之美联合B.Duck和淘宝淘金币发起的船票超值秒拍,不仅惠及众多旅行爱好者,也又一次创造了高端旅行的电商造梦。不仅如此,与市场上常规的邮轮极地游不同,极之美选择了建造于1910年、具有上百年历史的经典帆船“北极光”号,扬帆启航北极圈。设计师Eddie夫妇带着小黄鸭上船,与同行队员互动,以小黄鸭缘遇北极熊的创意,呼吁人们关注北极动物,关注北极生态环保。

图1,斯瓦尔巴风光

  9月24日,极之美探险队经奥斯陆抵达朗伊尔城,队员们一出机场,就看到充斥在各个角落的“北极熊”形象,据称整个斯瓦尔巴群岛“居住”着4000多只北极熊,甚至比当地人口都多,是真正的北极熊“王国”。在这座并非完全“人类地盘”的城市,说不定,你有可能偶遇“闲逛”到城市外围觅食的北极霸主,“不要独自外出”成为当地导游的必要提醒,而当地人离开城市范围,都需要携带来复枪防身。但“极友”(极地旅行队员)们却很兴奋,大家都期待着能见到北极熊。

图2,朗伊尔城的标志——北极熊

  在朗伊尔停留一晚,队员们随后登上了令人兴奋向往的百年风帆“北极光”号,驶向Trygghamna,探索冰河时期遗留的震撼冰川,有些冰川甚至拥有上千万年的历史。“站立”在冰川面前,不时可以听到巨大又沉闷的轰轰声响,这是冰川内部正在崩裂。当地时间9月27日凌晨3点,当“北极光”号航行在斯瓦尔巴的海湾上,远方天空一道微弱的绿色光源时隐时现,却很快消失。27日晚上9点左右,队员们站在船头,正南方的天空中乍现强烈的北极光,持续长达1小时,探险队员们兴奋异常,赞叹声、“咔嚓”“咔嚓”的快门声不绝于耳。更令人惊呼的是清晨成群的白鲸游过,目测至少20只,当地领队称,这是很难得见的白鲸“舰队”,通常能看到三两只已属不易。斯瓦尔巴群岛曾经是英国、挪威等国的捕鲸站,岛上时常看到鲸鱼、动物的遗骸,此次看到集中出现的白鲸群,也表现出国际社会打击捕鲸行为,加强对北极环保的重视。

图3,在帆船上拍摄到的北极光

图4,白鲸

  此行唯一的遗憾是队员们只看到了一只北极熊。据当地导游介绍,由于近年北极气候恶化,北极熊数量正逐年减少,活动范围被逐步压缩,数十年后,北极熊这一物种或将面临濒危。事实上,一路走来,极友们亲身感受着北极气候变暖带来的危害,不仅是北极熊,很多冰盖也融化成浮冰,在北冰洋上漂浮,长此以往,将对北半球海洋造成严重气候威胁。探险队员们也更加意识到北极环保的重要性。这也是此次探秘北欧之行的主题,B.Duck通过小黄鸭的形象,用趣味性的方式,提醒呼唤人们关注北极生态,爱护人类的朋友。

  斯瓦尔巴群岛,位于北极圈内,自然气候十分恶劣,但也是北极生态保存最完好的地区之一。这里的自然、文化、人文气质更为厚重,但通常传统旅行社很少带游客前往,大部分只会选择到挪威、芬兰看峡湾、极光。极之美探险队则深入远离内陆的斯瓦尔巴群岛,深度探秘北欧,发现北极圈最原生态的人文历史和自然风貌。探险队员们全程登陆了10几个小岛,每座岛屿都各具特色,有的布满海洋生物化石,有的堪称冰川岛屿,还有维京人千年前的栖居地和小屋遗址,这些岛屿是一部部“历史”,讲述着各自的渊长故事。此外,探险队还造访了巴伦支堡,这里是前苏联建造的采矿中心,后逐渐形成小城,这里的住民多为俄罗斯人,还建有一座列宁雕像,小镇充斥着浓烈的俄罗斯文化氛围。来到斯瓦尔巴的旅行者内心都有着探索的精神和求知欲,也才能真正发现北欧丰富且深刻的“内涵”。

图5,“北极光”号帆船

  告别“北极光”号,重回大陆,童话圣境还在探险队员心中徘徊不去。无论是奥斯陆,还是哥本哈根,都被梦幻所包围,“极友”们从踏上北欧大地那刻起,便仿佛进入了梦的世界,沉浸在安徒生童话的世界之中。

图6,队员们在冰川前合影

  极之美总经理周沫表示:“继去年与南极人和聚划算试水高端旅行的电商模式后,这次与香港B.Duck小黄鸭、淘宝淘金币的成功合作,再次帮助17名网友圆了北极梦。助力梦想是极之美的目标,未来,我们将坚定朝这个方向继续开拓。”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