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英国缤纷嘉年华掀起短途旅游热来扬尽享节日狂欢

http://www.cnair.com 2014-10-13 11:43: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英国缤纷嘉年华来扬州已经吸引了一大批游客前往游玩。根据园区的统计调查,游客来自四面八方,以扬州为中心,北至高邮、西到南京、东向如皋市、南达上海等,附近150万公里的城市人群。

  开园期间,遇到包括中国传统情人节七夕、中秋佳节、国庆等多个节假日,因此短途旅游、自驾游因嘉年华而成为近3个月来扬州的热门旅行模式。

  十一黄金周新鲜调查来扬短途旅游大热

  在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据园区统计数据显示,在嘉年华停车场内挂着外地牌照的私家车数量占据了四成。不少扬州周边城市的游客慕名而来,笔者在京杭中路的东侧的停车场看到,苏A、苏D、苏J等外地牌照的私家车比比皆是,甚至还有来自浙江、上海等地的牌照。


图:英国缤纷嘉年华园区周围
 

  来自杭州的王先生告诉笔者,“我是带着老人孩子一起,全家趁着十一假期一起出游。瘦西湖、何园都去玩了。准备回去的时候,看到街边的公车广告牌得知英国缤纷嘉年华来扬州了,也就过来转一转。”“还挺惊喜的,孩子老人都玩得很开心”,王先生补充道。

  据悉,2014年国庆期间扬州旅游的人数达到几十万人,瘦西湖、个园等几大封闭式景区游客出现“井喷”现象。而据主办方雨辰国际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英国缤纷嘉年华园区七天游园人数也超过了5万人”。

  此外,八月份的中国情人节七夕以及九月份的中秋节假日,人数也曾达到单日游园近万人。

  东西方节日的相遇至10月25日撤离扬州前开启最后的狂欢模式

  据相关资料显示,嘉年华早在欧洲是一个传统的节日。嘉年华的前身是欧美狂欢节,最早起源于古埃及,后来成为古罗马农神节的庆祝活动。

  嘉年华是英文单词Carnival的中文译音,这个美丽的中文名字源于《圣经》中的一个故事:有一个魔鬼把耶稣困在旷野里,40天没有给耶稣吃东西,耶稣虽然饥饿,却没有接受魔鬼的诱惑。后来,为了纪念耶稣在这40天中的荒野禁食,信徒们就把每年复活节前的40天时间作为自己斋戒及忏悔的日子。而嘉年华最初的含义就是“告别肉食”。如今已没有多少人坚守大斋期的清规戒律,但传统的狂欢活动却保留了下来,成为人们一个重要节日。


图:游客在英国缤纷嘉年华尽情狂欢
 

  来华的英国缤纷嘉年华与有着许多神话故事的中国情人节七夕、中秋佳节在时间长河上相遇,而牛郎织女、嫦娥奔月这些美妙的故事同样拨动人的心弦。在假日中游客们尽享东方温婉动人的故事韵律,也“品味”着西方狂欢活动的节日庆贺方式。节日的相遇是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也是重叠的喜悦,是对文化的敬重与敬仰,也让回忆源远流长。

  另据了解,近日英国缤纷嘉年华组委会考虑到各方面原因,对园区进行了营业时间的调整。即自10月13日(星期一)起,嘉年华活动周一至周四闭园,周五至周日(当日下雨闭园)开园,营业时间调整为14:00-21:00。10月25日离开前,英国缤纷嘉年华还将度过在扬州最后的旅程,喜迎八方来客,将狂欢进行到底。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