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石家庄秋季赏红叶:自驾游去五岳寨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http://www.cnair.com 2014-10-13 09:53: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历经秋风的洗礼,太行山上栌叶金黄、枫叶赤红。山林尽染,灿如云锦。记者从石家庄市旅游局了解到,目前,石家庄周边灵寿五岳寨景区是市民周末赏红叶的好去处之一,了解景区详细内容请认准唯一官方网站(www.wuyuezhai.com)。

  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红叶最佳观赏期预报,石家庄西部太行山区的红叶将先后进入盛红期,预计最佳观赏期将持续到10月25日左右,不同景区最佳观赏期略有不同。今年9月中旬以来,石家庄多晴好天气,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增大,天气条件有利于火炬、柿树、黄栌等主要红叶观赏树种的叶子变成红色。但由于9月下旬气温偏高,树叶变红时间整体比常年偏晚3-4天。但观赏时间将延长一周左右时间,市民将有更充裕的时间登山赏红叶。

  据了解,目前,石家庄西部周边景区大部分都有黄栌、柿树、五叶枫等秋季变色树种,规模较大的、颇具观赏效果的五岳寨景区,景区内树种、地形、景观等不同,登高赏红叶时各有千秋,市民可根据自己喜好,分别前往“看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漫江碧透”。

  五岳寨红叶

  目前,超过50%的山体已经变色,枫叶、桦叶、火炬叶、核桃楸叶相继变红。游客还可以尽情采摘核桃、板栗、猕猴桃、南瓜、山梨、野苹果等。

  最佳观赏期:10月15日-10月25日。

  门票:10月21日前50元,21日后(含21日)30元

  自驾游路线:五岳寨驾车路线

  1、石家庄—正定—灵寿县城—慈峪—燕川—山门口—寨头—南营—五岳寨

  2、石家庄(石青公路)—百尺杆—灵寿县城—慈峪—燕川—山门口—寨头—南营—五岳寨

  背包客(散客):

  1、运河桥客运站-五岳寨,每天3班。(推荐散客)

  2、石家庄客运北站——灵寿县城(转车)——五岳寨(推荐散客)

  五岳寨景区提醒您:西部山区早晚的温度更低,去郊区登山赏红叶的朋友一定要携带厚外套,注意保暖。登山前要特别注意服装和鞋子的选择,尽量轻装上山,少带杂物。在景区观赏红叶时,要做到观景不走路,走路不观景;照相时要特别注意安全,要选择能保障安全的地点和角度,尤其更要注意岩石有无风化。

  此外,中老年人爬山,贵在适度。高强度的运动使得心血管系统的负担加重,易使一些动脉已经硬化但还没有症状的中老年人诱发心绞痛或中风。中老年人登高赏红叶一定要量力而行,不可攀比逞能。累了,喘口气;渴了,喝口水,跟着感觉走,快慢有度。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