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青城问道 人与自然的和谐之道

http://www.cnair.com 2014-09-29 09:38: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萦绕仙山的千年旋律,何时激起你的微澜

  作为中国传统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青城洞经音乐以其美妙的音律和高超的演技惊艳于世,它不仅仅属于中国,更属于世界。

 

  洞经古乐雅妙宛绝、空灵玄远,无论是唱是听,都会令人归于心神宁静、气定神闲,犹如干渴时畅饮的山涧甘泉。颂唱洞经古乐,讲究气沉丹田,细长吐气,青城道家以唱歌为练气功。唱洞经古乐是一种特殊的心理训练,是以清静为旨归,通过达到静心宁神、凝神入定、高度寂静的状态,来维持和增强人的生命能量和活力。

 

  祈福法会 共祈平安

  ——《福泽中华·国泰民安》祈福法会暨青城山道教学院文昌殿神像开光仪式

  道教是中国唯一的本土宗教,有1800多年的历史。当古老的道教与现代文明相遇的时候,结果却出奇的丰富。第四届中国道教文化节当天,中国道教协会成员以及境内外道教界人士、居士代表、论坛嘉宾近300人出席祈福法会。

 

  全国高道云集于青城山老君阁、上清宫、天师洞、建福宫、二王庙等道观诵经祈福,以道教科仪的形式向市民、游客和嘉宾展示道教文化的庄严神圣,深度解读道教文化,共同祈福国泰民安、四序和平、风调雨顺。

 

  在祈福法会成功举行后,不少市民和游客也纷纷前来上香祈福。

 

  道润书画 别样美

  ——道教文化节道教书画作品展

  道教文化节,自然少不了道教书画艺术的润色。文庙公园展出了以中国道教协会会长任法融、副会长张继禹、黄信阳、黄至安、唐诚青等为代表,在道教界享有盛誉的国家级书画作品110余幅。

 

  一抹清新,长道在旁。画里画外皆是道。书画展以“道画”和“都江堰山水画”为主,通过道教书画演绎大道意象,承载道教思想,展示都江堰深厚的道教文化和山水人文意象。此次道教书画展也是都江堰首次向大众展示道教中,高道大德的书画作品,道意如画,原是举头可见,却又不能轻易触及。

 

  高峰论坛上的“玄”龙门阵

  道教文化节“道教文化”高峰论坛是重头戏,280余名国际顶尖学者在青城山上摆起了「玄」龙门阵。

 

  来自台湾、美国等地的专家学者围绕「人类与自然的和谐之道」、「修身养性与健康养生」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欲问仙家何处?山里山外皆是,有问则有道,有路则有桥,登仙之路脚下始,六根清净时,清虚路上,自有丹梯入云。”问道青城山。此一刻,人稍倦,心底却渐觉消停,慢慢体会一个“无”字。

 

  见一景,生一念,或许才符合道家思想。说到底,道本一法,人生二心。修为高低,看各人心思罢了。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