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的制服型男是这样炼成的

http://www.cnair.com 2014-09-11 17:15: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送给所有追梦的人
         (南航新疆培训部张方芳  陈俊宇)夏日的阳光透过窗栏,斜斜地照进课堂,光影幻化中,作为新乘培训讲师的我正对学员们传导着这个理念:把复杂的事情简单做,你就是专家;把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你就是行家;把重复的事情坚持做,你就是赢家!当我请同学们来分享一下身边是否有这样的人或事时,这个身着南航学员制服,名叫陈俊宇的帅气男孩羞赧地站起来说:老师,减肥成功算赢家吗?当看到他曾经的照片,再看看眼前的他,我惊呆了,尤其是得知他坚持减肥背后的故事,感动之余我觉得必须要把这个我认为是传奇的经历完整地记录下来,奉献给身边所有怀揣梦想的人!以下是他的自述——
        望着窗外,大美新疆的阳光是那样耀眼,不禁让我有种晕眩的感觉。我真的要实现穿上制服,飞上蓝天的梦想了吗?一切来  得是那么突然但冥冥之中我似乎也早为此做好了准备。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走出校门那一刻,我像其他毕业生一样踏上了工作寻觅之途。但谁也不知道我的心早有归属,那就是穿上南航的制服飞上蓝天。我等这一刻已经很久了,因为当初是这身制服改变了我。
        初见那身制服时,我还是一个体重184斤,走在人群中就爱低着头的小胖子。本是青春年少,爱美之心萌动的阶段,可围绕  着我的永远是“胖子”“猪头”这样的评价,尽管我本人也时常嫌弃自己为什么长得这么油腻,可乐观的我一直给自己的定义是胖得可爱,人缘很好的我很会自欺欺人,对待那些评价我认为是善意的玩笑。
        直到那一天,当我走在夕阳无限好的回家路上,几个并不曾相识的穿着同样校服的女孩从身边飘然而过,同时飘进我耳朵的还有这句让我刻骨铭心的话:咱学校怎么能有丑得这么无与伦比的男生!陌生人的语言深深刺伤了我,尽管那抹斜阳早已识趣地收起自己的光芒,将我潜隐在夜幕中,可我的心情糟糕透了,我在别人眼里竟然是丑得无与伦比,我影响到市容了吗?
        “苍天啊、大地啊!”沿着马路边我笨拙地奔跑起来,忽然我的目光被一个海报栏吸引住了,里面的人显得是那样的英姿飒爽,通俗来讲就是男的帅,女的美,这是南航的一张宣传海报。请谅解一个青春少年的嫉妒与羡慕。在我的眼里只有那亮眼的制服,我的心就在那刻起了涟漪,当时的想法很简单也很单纯,就觉得我要能穿上这身制服估计就能摆脱那些围绕着我的刻薄言辞。对于制服的意义我真的忽略了。
        一颗减肥的心因制服而崛起。通过疯狂的运动加上合理的饮食,我的体重跟“熊市”一样大幅度下滑。从184斤减到120斤,不到一年的时间我蜕变了,但正当周围人觉得我要结束减肥之旅时,我又为穿上制服做充分的准备,我不仅不要虚胖我还要strong!我又拉开了健身序幕......。
        三年后,怀揣自己与制服的约定,我带着朝阳般灿烂的笑容来到南航考聘官面前。也许是老天爷对我的眷顾让我幸运地将脚迈进南航培训部的大门。新的人生之路就此展开——
        到目前我才经历了不到一个月的培训,可就在这短暂的时间里,我不得不重新开始认识这份职业,重新定义这身制服的意义。本以为我健硕的身材可以穿上帅气的制服,我的脸上带着迷人的微笑,我就是一名合格的乘务员了。可通过培训,我深切的感受到自己当初对制服那浅薄的认识,我细细体味着教员在课堂上曾打动我内心的话语:制服,它代表的不是个人,而是公司,穿着制服走在外面,也许没有人认识你,但他们认识你身上的这身制服。
        制服在身,我不再是我,我代表着南航,我肩负着责任——守卫一份安全,履行一种使命,我将珍惜每一次为旅客服务的机会,一切从旅客的感受出发,让南航成为客户的首选!
        天马行空的航程,注定了我们来去匆匆的脚步,绽放了沉淀心底的梦想.才发现应该脚踏实地做好每件事, 我希望在接下来的培训中,我能用我减肥的毅力和决心把自己打造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乘务员,坦然面对一切压力,让梦想照进现实,在现实中再次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