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5码的一天

http://www.cnair.com 2014-09-02 19:01: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杨芳)  “叮铃铃….”
        一串轻微的闹铃声把正在熟睡的李青从梦中叫醒,虽然是凌晨5点半,但他总是能在第一声闹铃声中清醒过来并快速关掉闹钟,三年来始终如此。看着身边依然熟睡的妻儿,露出了会心的微笑。拂晓的曙光揭去夜幕的轻纱,吐出残暴的晨曦,迎来了新的一天,李青整理了下他那件橘黄色带着反光条的制服开始了他25码的一天。
        李青,甘肃武威市人,浓密的眉毛下是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黧黑的圆脸上堆着憨厚的笑容,笑容是暖暖的,大而灿烂。进单位前有人问过他:“能不能做到按要求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这里开车可是要求很多,车速可是不能超过25码?”李青笑着说:“规章就跟法律一样,那是必须遵守的”虽然只是简简单单一句话,但他一直遵守着,他工作起来非常认真严谨,将各项规章制度都熟记于心并且严格执行,三年内一直保持的较好的行车记录,始终坚持25码的行车速度。
 凌晨6点,李青总是能第一个来到车辆旁边,开始最初的检查工作,他把车辆里里外外、上上下下都仔仔细细的检查了一遍,轮胎、灭火瓶、仪表盘、轮挡一个都不“放过”,上车后又看了下仪表盘,开始了他一天25码的工作。
        李青所在的岗位主要负责南航及其代理公司航班在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所有进、出港航班货邮舱单的接送及现场运行保障过程中的人员摆渡工作。这看似简单的工作其实有很多不简单的流程,包括很多繁琐复杂的细节,需要各项规章来确保安全。安全对于航空企业来说是尤为重要的,在机坪上开车除了要遵守所有司机必须遵守交通法规外还要严格遵守民用航空总局令第170号和191号,熟知机坪控制区有关行车速度、路线、停放要求等规定,而车速不超过25码甚至有些区域不超过15码只是其中一项最基本的规定。
        李青的第一项工作是将早出港32架航班的业务袋送上飞机。他立即在脑海里形成两张图,一张是航班时刻图,另一张是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八十多个停机位的分布图,既要考虑航班起飞的时间,也要尽量减少重复的路线,最重要的是决不能超过25码。车速25码,很多人会以为是堵车了或者是在崎岖的小道上,但其实是行驶在宽阔平坦的机坪行车道上,有时前后数百米内无一辆车,但李青始终保持着不高于25码的车速行驶在机坪的每个角落,有条不紊的将这32架航班的业务袋顺利地送上飞机。
        在结束早高峰后,李青快速地进入到了休息的状态,准备迎来第二个高峰。
        中午是李青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刻,除了送业务袋之外,还要兼顾摆渡人员的工作。马夏文是刚刚入职的一名新的装卸工,他要跟着师傅杜国鸿学习现场装机知识,李青接到通知后要将他们一行四人拉到远机位。
        “还有多久能到?”马夏文得知自己学习的是新机型安奈不住内心的激动。
        “十几分钟”李青答道。
        “能不能开快点?你看前后左右都没有车。”
        “机坪有行车规定的,不能超过25码”
        “你看前面没有交警,稍微超一点点没问题吧?”
        “年轻人,规定就是规定,不管有没有人检查,都必须严格执行!”
        “对”师傅杜国鸿说“就跟你装机一样,所有的工作都必须严格按照规章执行,一点都不能马虎”
        马夏文心领神会的点点头,再也没有提出异议。
        车稳稳的停在了指定区域,李青习惯性地检查了下车内有没有遗留的东西,发现马夏文不小心将一张餐巾纸遗忘在车里。李青捡起这张纸问马夏文:“你知道机坪有“外来物”么?”
        “什么?”
        “可不是你想的UFO哦”看见马夏文疑惑的目光李青得意的笑了。
         “像细小的金属物体、碎石块、报纸、包装带、纸屑、树叶等等到了机坪就都是“外来物”。李青一本正经的说。
        “你把纸忘在车里,车门一开不小心被风刮到了机坪上就是“外来物”了”
        “别小看这些“外来物”,一个小螺钉或金属片、甚至尖锐的小石子都可能被吸入飞机的发动机或扎伤飞机轮胎引起爆破,碎片可能打伤飞机机体或其重要部件,造成严重的后果。”李青加重的语气。
        “是有很多我还要学习的地方,我要尽快把这些规章都记住”马夏文拍拍自己的胸口认真地说。
        李青露出了会心的微笑,继续开始他25码的工作。
        月亮已悄悄地来到了天空,李青也结束了一天的工作,面对一架架起降的航班,李青在机坪上用25码的车速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用他特有的速度诠释着对安全的承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