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从“聆听者”到“发言人” 国航西南地服部创新形式 倡导高效会议

http://www.cnair.com 2014-08-27 14:52:0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今年的暑运保障中,我们项目的工作亮点是航班大面积不正常时应急保障得力,员工积极地参与加早、梭班,并且没有发生业务差错导致的投诉。我们的难点是大厅引导的力度和规范尚有提升的空间,下一步工作我们将加强对引导人员的培训……”在国航西南地服部每周一次的例会上,旅服中心值机项目经理周鸣正在总结他所管理的值机项目在暑运中的工作情况。

  以往,与周明一样的国航西南地服部十多名项目经理更多的是会议的“聆听者”,而这一次他们每人被给予2分钟的发言时间来阐述各自分管的项目在暑运中的工作亮点、难点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发言的同时,我也在思考总结和梳理自己的工作,更重要的是我们有机会提出工作的困难并在会上来想办法解决和优化。”一位项目经理表示很珍视这样的发言机会。

  倡导多倾听一线声音的国航西南地服部总经理黄长连认为:“地服部是一个直接参与生产的一线单位,每周的例会上不仅要听到部领导和高级经理的工作思路,也要通过一线干部之口了解在暑运这样的重要生产时期,一线工作中的亮点、难点和计划,这样才能在总结、分析中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十余名项目经理都进行了发言,发言人数较以往的会议多出一倍,但会议的时间仍然精准地控制在了一小时以内。听完现场干部的发言,黄长连总经理同样在简短的时间内精炼地进行了点评和总结,而这种务实高效的会议形式将在地服部延续开来。

  (国航西南地服部 马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