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万科打造国际滑雪度假区 寻求旅游度假地产新突破

http://www.cnair.com 2014-08-27 10:10: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旅游地产同质化问题逐渐凸显的背景下,万科以实际行动证明其在旅游度假产业的创新和突破。

  8月26日,蛰伏四年之久的吉林松花湖度假区项目浮出水面:这是由万科斥资逾百亿投资建设、总占地面积达20平方公里的大型滑雪度假胜地,也是万科倾力打造的首个世界级滑雪度假项目。

  “松花湖度假区是在万科30年开发经验和多个旅游地产项目操盘实践基础上做的第一个大型滑雪度假项目,迎合了目前中国旅游度假需求国际化、多样化的趋势,在模式和运营理念上进行了多项创新和突破,对于目前国内旅游地产有很好的借鉴作用。”一位旅游地产研究人士表示。

  打破传统滑雪场模式

  据悉,借鉴世界级滑雪度假区先进完善的规划理念,万科松花湖度假区采取以滑雪服务为核心的度假小镇模式,并引进国际一流雪场设备,打破国内传统的“一站式服务雪具大厅”,除5000平米雪具大厅外,授权商业街上7家雪具店提供国际一流品牌雪具的租赁服务,为度假人群提供更多样化、更高品质的服务。

  此外,拥有208间豪华客房的超五星级王子大饭店、215间舒适客房的四星级青山客栈、海拔935米的吉林ONE用餐观景平台以及健身房、泳池、便利店、银行等配套,满足度假人群居住、餐饮、休闲娱乐等多种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万科首创国内滑雪场、酒店统一委托经营的管理模式,选定具备丰富度假管理经验的日本西武王子大饭店,作为松花湖度假区的战略合作方,在温馨细致的日式服务中营造舒适贴心的度假生活。

  适应主流市场需求

  国内多数知名滑雪场高级道比例过高,且缺少相应的休闲娱乐设施,不能满足主流客户的服务需求。万科集团在充分考虑中国滑雪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的基础上,借鉴世界级滑雪度假区的成功经验,在万科松花湖度假区里采用了很多创新做法。

  考虑到中国目前尚处于滑雪起步阶段,初学者为市场需求主流,万科在雪道设计、安全管理、滑雪教学等方面主要体现初级滑雪者的需求,而对于数量不多但增长迅速的广大滑雪爱好者,则重点提升趣味性。

  此外,中国目前的大型滑雪场多在深山,距大型城市200公里以上,加之冬季公路清雪难度大,航班时间难以保证,游客度假极为不便。相形之下,万科打造的松花湖度假区距吉林市仅15公里,距长春龙嘉国际机场仅86公里,交通便利性甚至超过国际知名滑雪度假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