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北局全面开展飞行气象情报工作专项检查

http://www.cnair.com 2014-08-20 15:08: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落实民航局“在全行业开展飞行气象情报交换和提供专项治理”的要求,全面查清华北地区飞行气象情报交换和提供方面的隐患,切实做好专项治理工作,华北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华北地区飞行气象情报交换和提供专项检查的通知》(华北局发明电〔2014〕1871号)并全面开展飞行气象情报交换和提供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严格按照民航局要求、结合华北地区气象信息系统实际情况,选取了华北空管局、各空管分局(站)及满洲里机场、邯郸机场、鄂尔多斯机场、吕梁机场等有代表性的属地化机场共计17个空管运行单位,由华北局气象处及各监管局气象监察员、华北地区气象信息系统专业检查员组成检查组,分批分组分别进行现场检查。目前已经完成了13个空管运行单位的专项检查,后续工作将按照计划继续开展。

        专项检查组通过查阅文档、访谈、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各空管运行单位信息系统及数据库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并在不影响业务运行的基础上现场对相关系统进行操作和测试。检查发现,多个空管运行单位现有气象信息系统在质量控制、不正常报文自动处理等方面存在设计上的缺陷,华北局将严格按照空管办要求,督促各单位尽快采取措施治理隐患、控制风险,切实消除不安全因素,提高气象情报服务质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