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换季—我们准备好了

http://www.cnair.com 2014-08-15 22:56:5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为切实做好航班换季工作,分部多次集中开会学习,传递换季的相关信息,比如在开关舱门门应如何加强舱门管理,在航班延误的情况下如何对各个区域的门,应急出口加以确认和管理,颠簸的处置及现象等。
     
    作为一名乘务长在换季期间应在做到以下工作,首先,在准备会上要第一时间传达换季期间客舱部的重要文件,对航班的整个信息对组员有个完整的传达,其次,再强调安全方面时,在舱门处着重准备,要求组员严格按照双人制读卡操作,做到宁慢三分,不强一秒,并提问组员操作舱门的注意事项,同时对应急出口的确认和分工要明确到每一个号位,要求组员必须熟知舱门监控的五个监控点,并提问,把航班延误时和特殊情况下对舱门的监控和开启着重准备,并把二次开门的程序强调复习,对颠簸的处理和现象要对组员已提问的形式开展,加深印象,要对其他各项安全工作做全面的准备,以身作则严格落实每一项安全规定。对于服务工作,在换季期间早晚温差较大,春季多云多雨,要做到客舱温度的把控,旅客需求的关注度,在颠簸期间给旅客供餐供水都要加以提醒,保证服务在安全的前提下顺利进行。在空防安全方面要加强和安全员的配合,定好联络暗号,上飞机和机组进行全面的准备,做好进出驾驶舱的规定,紧急情况下的联系方式和机长做好防颠簸预案,并及时传递信息给组员,提高警惕,杜绝一切不安全隐患。
    
    总之,在换季期间要保持头脑清醒,严格落实每一项安全规定和服务要求,以身作则,认真完成每一个航班。
 
通讯员: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部乘务三分部张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