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肯尼亚暂无埃博拉病例 卫生部积极采取预防措施

http://www.cnair.com 2014-08-14 18:33: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4年8月14日——北京——2014年3月21日,几内亚爆发了埃博拉病毒。5天内,病毒迅速蔓延到邻国利比里亚,并于5月25日出现在塞拉利昂。2014年7月20日,尼日利亚成为最后一个确认出现埃博拉病毒的西非国家。到目前为止,肯尼亚并未出现埃博拉病例。

  即便肯尼亚目前为止并未出现埃博拉病例,肯尼亚卫生部仍然高度重视此次疫情,积极采取各类措施防止病毒流入,尽早检测,及时处理以确保公共卫生安全。肯尼亚卫生部采取措施如下:

  1.卫生部已经成立了埃博拉病毒多机构应急小组。成立三个月以来,小组审时度势,根据地方、郡、区域和全球的情况,提出关于应对措施的建议。小组成员包括公共卫生专家和相关人员,并且成员将会继续定期进行会谈,直到埃博拉病毒得到遏制。

  2.卫生部已制定埃博拉病毒应急预案,指导预防工作和应对措施的进行,确保病毒控制工作有序进行,促进各方协同合作。

  3.卫生部已于3月27日和7月8日发表新闻声明,通知所有卫生工作者非洲西部爆发埃博拉病毒的消息。目的是提高警惕,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抵御埃博拉病毒,做好防范工作和应对策略。

  4.与航空公司紧密合作,对所有从西非来,或是从西非转机的游客进行疫情监测。同时,卫生部会建立一个信息库(包括个人资料,具体来源位置和中转位置,任何病毒感染特征),并且对在肯尼亚境内逗留的旅客进行为期21天的个人风险评估和日常跟进援助。到目前为止,卫生部已对超过10,000名从西非来的游客进行了疫情检查。

  5.在肯尼亚医学研究中心(KEMRI)建立了埃博拉病毒和其他出血热的诊断实验室。

  6.制作并分发埃博拉病毒知识普及材料,包含了感染方式,感染症状,预防措施和适当的治疗措施。这些材料将会分发给医护人员、出入境游客和所有开设西非航线的航空公司。

  7.在内罗毕的乔莫·肯雅塔国际机场设立临时接待室,用于及时隔离并查看埃博拉疑似患者。

  8.肯雅塔国家医院已经设立了隔离中心,内罗毕姆巴加蒂医院也即将建立隔离中心。目前,UasinGishu郡、布西亚郡、卡贾多郡、蒙巴萨郡和其他肯尼亚港口附近的主要城镇也在进行评估以确认是否需要建立隔离中心。

  9.卫生部将特殊的个人防护设备分配给医院,以供使用。医护人员在接触可疑病例时需要使用这些设备保证人身安全。

  10.对100名医疗工作者进行埃博拉病毒控制培训,其他的200名医护人员将会在接下来的3周接受培训。

  卫生部目前正在联系召开亚区域会议,促进东非共同体所有成员国和埃塞俄比亚共同合作,建立遏止西非埃博拉病毒威胁的机制。

  卫生部会保持警觉,并继续同国内外机构保持紧密合作,以加强抵御埃博拉病毒的能力。最后,要感谢各位媒体同仁的传播力量,感谢他们对抵抗埃博拉工作的支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