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爸爸去哪儿2》引爆暑期亲子出游热

http://www.cnair.com 2014-08-06 13:29: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北京和上海2014年8月6日电 /美通社/ -- 随着《爸爸去哪儿》第二季暑期的火热开播,节目的外景拍摄地开始成为暑期亲子游备受关注的焦点。重庆的武隆天坑、浙江的新叶古村等节目取景地已成为旅游热点,节目的荧屏效应也同步促使亲子游市场升温。

  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截至8月6日,通过途牛预订8月团期出游的上海市民中,10岁以下儿童出游人数占总人数的6.7%,10-20岁出游人数占总人数的13.1%,亲子出游的比例明显上升。部分热门旅游线路暑期团期的价格,受机票、酒店价格影响,较平日约有5%-35%的涨幅。

  “相比《爸爸去哪儿》第一季,第二季对于旅游目的地的影响升温更快,旅游机构上线节目特色线路产品的动作也都非常迅速。节目在周末播出,游客在下周即可在网站预订相关目的地的旅游产品,部分线路更是与节目的预告片同步推出。”途牛旅游网上海分公司负责人表示,“途牛特别推出了‘重走爸爸路’专题,其中包含多款相关旅游产品。如‘武隆-天坑三桥3日游’当地游线路,行程包含了《爸爸去哪儿》外景拍摄地武隆白果乡、天坑三桥及仙女山,其中特别设计了农家晚餐DIY环节,该线路8月团期价格约1988元,预订量持续走高。而从上海出发的‘大溪闯滩漂流-新叶古村2日游’线路则是节目另一外景拍摄地 -- 悠久、民风淳朴的新叶古村,新叶村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叶氏聚居村,这里保留着200多幢年代久远、类型丰富的古名居建筑,被誉为‘中国明清建筑露天博物馆’。游客可在古朴街巷中探寻《爸爸去哪儿》中爸爸与萌娃走过的足迹。该线路早在6月中下旬就已上线,足足比节目播出提早了半个月,8月团期价格约470元,舒适宜人的浙式风景一上线就受到了上海市民的喜爱。特别提醒广大游客,目前,因这些方向属新开发旅游景点,交通、酒店等旅游配套仍不完善,预订该方向的游客还需提早了解当地具体情况。”

  途牛旅游网上海分公司负责人表示,除了以《爸爸去哪儿》取景地为目的地的旅游线路,很多国内和出境亲子线路同样受到了家长与孩子的欢迎。国内中长线方向以青岛、厦门等海滨城市及北方等避暑、乐园、海滨游最受宠,如“青岛极地馆-世园会-崂山亲子3日游”、“呼伦贝尔草原-湿地原生态6日精彩亲子游”、“厦门亲子3日游”线路持续预订火热;出境方向,短线的“香港3晚4日亲子游”、“韩国首尔亲子4日游”、长线的“英伦亲子9日游”等以乐园、游学为主题的线路咨询、预订情况也十分火爆。

  由于工作时间的限制,不少家长也会选择在周末带孩子前往周边景点游玩。途牛旅游网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截至8月6日,上海市民预订周边游线路的人数占出游总人数的48%,其中上海欢乐谷、中华恐龙园、天目湖水世界等景点拥有极高人气。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