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按章作业、远离“三违” 切实将“打非治违”活动落到实处

http://www.cnair.com 2014-07-30 22:08: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落实安全生产是我们工作永恒的主题。安全事故的发生,尽管发生原因多种多样,但其中普遍存在的共性是由于人的行为不规范,安全思想淡薄,违章作业、违章指挥和违反劳动纪律造成的。如何有效地激发人的安全自觉性,让职工始终按章作业、远离“三违”,关键在于持续不断地抓好职工安全教育,落实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标准规程,排查治理重点部位安全隐患,消除“三违”(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行为,这是最大限度遏制安全事故、保证安全生产顺利进行的基础和根本出发点。
                 要把“打非治违”作为一项长期性的重要任务,贯穿安全生产的全过程。要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切实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制定长远规划,持续不断地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使职工真正在思想上认清:“安全生产最大最危险的隐患是人的不安全意识和行为”,“一起违章可能造不成安全事故,但安全事故都是由违章造成的”,“违章作业等于自杀,违章指挥就是杀人、犯罪”,从而牢固树立“安全第一”、“人的生命高于一切”的安全价值观,自觉地杜绝“三违”,远离三违”。
要把“打非治违”思想贯穿于安全生产的全过程。思想是行为的先导,决定行为的过程和结果。如,在机场安全生产中,安全工作系统性强、覆盖面广、涵盖内容多,职工思想稍有疏忽就容易造成漏洞闪失,给企业带来难以挽回的损失。无论何时、何地、何种情况下都要多一点未雨绸缪,少一点亡羊补牢。要时刻敏锐洞察职工思想情绪,把握职工思想动态,解决职工安全生产过程中思想上产生的各类问题,帮助职工树立起安全不是为了别人而是为了自己的思想,消除职工主观思想上的不稳定因素,自觉地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再到“我会安全”的转变。
               总之,我们要扎实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活动,以铁的意志、铁的措施、铁的纪律、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行为,大力提高机场安全管理水平和运行品质,巩固机场集团安全生产形式持续向好态度,确保第九个安全运行年目标的实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