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我们会成为自己所期待的人

http://www.cnair.com 2014-07-12 21:08:24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我已经带飞了4天。还记得上飞机之前那种复杂的心情,紧张又害怕。可是这一切都是我们必须要经历的,之前所做的准备与学习就是为了这一刻。
从领资料箱开始,到航前准备,安检,登机,机组协作,设备检查,清点机供品,发报纸毛毯,迎客,一切紧张有序的进行着。协助旅客放行李,紧急出口介绍,特殊旅客,大件行李。所有在培训中学习到的东西都出现了,培训对我们乘务员来说真的太重要了,让我们可以再短时间解决所有的问题。安全检查完了以后,飞机开始滑行起飞了。第一次坐在乘务员的座位起飞,感觉很不一样,我的飞行生涯开始了。
飞机平飞以后,开始了真正的忙碌,供水供餐,自己供餐水速度真是比想象中的慢很多,而且很不稳,总是忘记一些细节,比如饮料的标志朝外,到完放回原位,盖好瓶盖。不过慢慢的熟能生巧,往后的几天服务的速度加快了很多。有时还能和旅客聊几句,这时候的自己特别的有成就感。
带飞的第一天,我就晕机了,可能对高空的环境不是很适应,身边的前辈都很关心我,也很理解我,飞行真的和我想象中的不一样,很累,很多活要干,基本上没有什么休息的时间。真的是一门体力活。
 师傅带我了解机上设备,其实之前都学过,但是看到实物真的就不知道该怎么操作了,练习了很多次才慢慢的掌握。比如播放电影录像,操作灯光,热餐,热水。还有机上的应急设备,氧气瓶,灭火瓶,急救箱,喊话喇叭。还有最低风险爆炸区域,灭火程序,以及厨房洗手间,衣帽间客舱壁板起火的处置方法。有无充分准备紧急迫降程序。理论指导实践,在工作之余,应该经常翻阅手册,背诵手册,突然明白为什么在分部要学习背诵这么多的东西,这些都是对我们的工作有很大帮助的。
 就这样,慢慢的我适应了高空的环境,服务更加顺手,旅客也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只要我们尽力去满足他们的需求,关注他们。万事开头难,一切都会慢慢好起来,我们不仅需要健康的身体,还需要有坚强的意志,不可以轻言放弃,年轻的时候,多吃一点苦没有什么大不了的。看看身边多少飞了十几年二十多年的乘务长,她们是我们的目标,我们要合理的安排自己的时间和生活,这是一份特殊的工作,我们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这样才能积极的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相信在不久之后,我们会成为自己所期待的人。
             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乘务五分部:杨青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