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飞行,修行。

http://www.cnair.com 2014-07-12 21:03: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从学生人到职业人,从普通人到航空人,从初始新乘再到今天胸前挂着的乘务员名牌。我从不断的转变,不断的适应中渐渐深悟到了做为一名航空乘务员应有的责任。
    从事了乘务员的行业才能真正体会其中的辛苦,工作的日子里经常5点多就要爬起来,凌晨3点多才回到宿舍也是常事,又或者航班延误你就要在客舱中不停的给旅客解释,莫名其妙地被误解和刁难也不能发火,那时我们也同样会感到委屈,可是我们依旧要保持微笑并奉上最耐心的一面。“服务员来杯橙汁”,我微笑着应答并双手递上,其实我还很想解释:“我们是乘务员,除了服务,我们还有重要的责任就是保障大家的安全,”颠簸期间有旅客还在客舱中走动,我们需要毫不犹豫地让他们赶快坐下,那种责任感是百分之百真实的。
      毕业后,顺利地进入中国东方航空公司,直到现在我已在云端飞行了整整7年了。至今我还记得第一次飞行的感受,当我如愿以偿的拖着拉杆箱走在机场,神采奕奕的不止是我的步伐,连我的每根汗毛都在膨胀,轻松却又紧张。当我在客舱中迎来了第一位旅客,自然而然的感觉到我脸部笑肌上扬,我知道我的笑容是发自于内心的。从起飞到客舱服务,再到飞机降落,我成功完成了我的第一次飞行。从帮助旅客摆放行李,到把餐食小心翼翼的送到每一位旅客的手上,再到最后注视着每一位旅客点头向他们说“谢谢,再见”,我深刻体会了,优雅和美丽这个词,在云端可以表现的如此到位。
  在这飞行中,如果没有对乘务工作上的理解和热爱,真的很难长久地保持对这份工作的激情。对乘务工作的热爱就是要甘于平凡,乐于助人,从繁复累赘的端茶送水中去感受到人性的温暖;从日复一日的迎来送往中体会到人与人的尊重,从而真正理解空乘工作的意义。激情始终会渐渐褪去,热爱和执着才是永葆新鲜的秘诀。
  除了在云端的工作给我带来的乐趣,飞往不同的城市,去体验不同的地域差异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品他乡之美酒,赏异都之怡景,不由自主的感叹,自己的人生如此丰富,这些有可能是很多人永远无法经历的过程。却是当我老白发斑斑的坐在摇椅时,仍然会去感恩在云端的日子。
       总之,现在的阶段是我提高自身服务水平的最佳时期。在实际工作中我一定会不断学习,把所学运用到工作中,做一名合格的空乘人员。通过这段日子飞行我认为对不同旅客提供不同需求的服务,拉近距离,把服务想在前头,做在前头。能较好的处理好旅客矛盾或服务冲突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到的,要不断吸取别人和自己的经验。但我想,在处理问题时,自身要做到情绪稳定,有较好的观察力和理解力。处理不失平衡,最好把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在南航的工作飞行生活中,我一定谨记一切从顾客感受出发,真心第一次服务的机会,用心飞行,用爱回报。飞行,对我来说也是一种修行。
 
 
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乘务五分部:邰启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