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轻资产”模式获认同 股价近期上涨超过10%

http://www.cnair.com 2014-06-27 14:54:47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期,东方宾馆发布了《关于收购广州岭南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关联交易公告》,公告显示东方宾馆拟以6400万元现金收购控股股东岭南集团全资子公司岭南酒管公司100%股权。

  “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的轻资产品牌输出模式已成为目前国际酒店业发展的主流模式,在当前国内酒店业资产回报率不高的背景下,此次收购岭南酒管公司是上市公司谋求运营模式转型,实现酒店管理服务输出模式,突破单体酒店的发展瓶颈的最优途径。  通过近几年的稳步发展,岭南酒管公司已经长期积累了一定的品牌优势和海量客源,并入上市公司后势必能为以酒店为主业的东方宾馆注入全新的资源和核心竞争力,助推东方宾馆实现转型升级。未来,上市公司的发展模式也将由单体酒店投资运营模式过渡到系列酒店品牌的管理运营模式,从而打破单体酒店因客房总数和服务设施有限、季节性经营因素等造成的营业收入和利润的“天花板”。

  收购方案公布以来,东方宾馆股价稳中有升,股价涨幅已累计超过10%,明显优于同期大盘表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