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岭南酒管公司护航东方宾馆实施战略转型

http://www.cnair.com 2014-06-26 17:06:33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期,广州市东方宾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宾馆”)发布了《关于收购广州岭南国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岭南酒管公司")100%股权的关联交易公告》,公告显示东方宾馆拟以6400万元现金收购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岭南集团”)全资子公司岭南酒管公司100%股权。此次酒管公司股权收购旨在解决上市公司与控股股东之间的同业竞争问题的同时,也将力助东方宾馆实现经营模式的转型升级,即从单体酒店投资经营模式向系列酒店品牌的管理运营模式转型。

  作为此次收购标的的岭南酒管公司集聚和承载着岭南集团酒店管理的核心优势及竞争力,预计收购成功将给上市平台注入实现转型升级的质变源动力,推动东方宾馆的跨越式发展。

  岭南酒管公司目前管理和筹建的酒店共65家,规模在全国居前十位。其中高档酒店共约29家,中档酒店约8家,经济型酒店28家,客房总数1.7万多间。在广州地区的成员酒店年总营收占广州星级酒店总收入的近四分之一,在广州地区酒店行业内举足轻重;以轻资产扩张为重点拓展的广州地区以外酒店有18家,酒店业务覆盖了国内各大主要中心城市和旅游省市。

  岭南酒管公司成员酒店的综合客房数量、主营业务收入及盈利能力等关键指标均位列广东省第一。并连续多年名列“最具规模30家中国本土饭店集团(管理公司)”十强之内,曾获中国饭店金马奖“十佳中国酒店管理公司”。2011年以来,岭南酒店业打造集团化、专业化、品牌输出和一体化运营管理的产业发展平台,形成了富有岭南文化特色的系列酒店品牌,建立了完整规范的品牌标准和运营体系,打造了专业的管理团队,是优秀民族品牌代表之一。岭南酒管公司以“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著名酒店管理品牌”为企业愿景,经营业务涵盖酒店投资策划咨询、品牌输出管理、筹建与运营顾问服务、品牌特许经营、人力资源培训等方面,收益项目多元化,盈利模式稳健。

  岭南酒管注入上市平台后,将极大促进上市公司实施“品牌+资本”战略。从经营模式突破酒店投资经营的局限,以轻资产品牌管理输出支撑酒店管理业务的快速对外扩张,实现经营规模化发展和稳定的收益模式,打破单体酒店因客房总数和服务设施有限、季节性经营因素等造成的营业收入和利润的“天花板”,从而提升东方宾馆核心竞争力和未来发展空间。预计到2020年,管理公司的管理酒店数量将突破“百家”,达到120家以上,整体客房数量、主营业务收入和盈利能力将位列国内酒店管理集团前五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