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集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于法鸣一行 赴山东分公司督查指导安全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4-06-24 16:44: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6月22日-24日,东航集团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于法鸣率督查组一行莅临东航山东分公司开展专项安全检查。6月22日下午,督查组抵青后,立即对机场各运行一线单位的工作进行了检查。23日上午,督查组通过座谈、现场查看等方式对山东分公司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检查,提出了要求。23日中午,于法鸣组长一行在结束对青岛地区的检查工作后,立即前往济南地区开展相关工作。24日上午,督查组在济南召开了督查讲评视频会。

  在6月23日上午召开的总部督查组与分公司领导班子及运行单位管理干部见面会上,分公司总经理宋志平代表分公司就当前总体运行情况和在严峻的安全形势下分公司所做的主要工作向于法鸣组长一行进行详细地汇报。在近期民航严峻的安全形势下,分公司按照总部要求,立即行动起来,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以查找问题为导向对分公司当前安全工作进行了新的部署。6月17日、19日,分公司分别迅速传达了东航紧急安全视频会议精神,立即在分公司范围内开展安全大检查, 6月20日,民航华东管理局党委书记车进军率检查组一行,对东航山东分公司开展安全督导,对山东分公司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分公司党委根据当前安全形势,结合分公司实际情况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迅速传达贯彻上级领导针对当前形势所做的讲话精神,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单位、每一个员工。二是迅速行动,在分公司范围内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并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进行自查,认真查找安全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三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第一”的责任意识,警钟长鸣,把做好安全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把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对总部领导所提出的要求和自查的问题逐条进行检查,并加强了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实效。

  于法鸣组长在见面会上传达了东航集团刘绍勇总经理的指示和要求,并针对当前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一是思想上不要有负面效应,要借鉴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方法,通过“自查、群众查,领导提”三种方式,继续“出出汗、红红脸”,安全检查要做到“没事找事”、“无事生非”,认真查找问题,切实汲取教训;二是希望分公司全力以赴配合督查组,实事求是查找问题,配合好此次督查;三是针对问题,迅速整改,并做好措施落实的督促工作,及时上报整改情况。
  会后,于法鸣书记与分公司班子成员、青岛飞行部、山东维修部、山东运控部、客舱部、保卫部、地服部、货运部以及安技部等运行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的管理人员进行个别谈话,认真了解实际情况。同时,督查组还组织青岛飞行部飞行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
  为确保安全检查不留死角,6月23日中午,于组长一行又乘火车风尘仆仆前往济南,在火车上与相关干部开展调查谈话,抵济后对济南地区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6月24早上7:50,督查组召开了安全专项检查情况通报会,于组长对山东分公司安全运行管理情况给予了肯定的评价,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并提出具体的整改要求。于组长要求山东分公司要吸取近期相关严重不安全事件的教训,眼睛向内,举一反三,结合前期华东管理局督导组的要求,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他希望在总部的统一部署下,山东分公司通过此次检查和后期整改落实,将分公司安全生产、安全运行提升到一个更高的水平。
  目前,山东分公司正按照总部对安全工作的统一部署,有序开展安全大检查活动,通过认真吸取近期兄弟单位发生的不安全事件的教训,细致分析原因,举一反三,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要求队伍,做到风险管控前移。同时加强安全监察和审计,防患于未然,坚决配合总部扭转当前严峻的安全形势,确保旺季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供  稿:李阳 韩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