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红豆草开花 飘香那拉提机场

http://www.cnair.com 2014-06-24 12:55: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关立军 段长夏)6月,那拉提机场飞行区一片花的海洋,蝶形,粉红色、红色或深红色的小花,迎着朝阳摇曳在那拉提机场,这就是那拉提机场的红豆草。

  红豆草性喜温凉、干燥气候,适应环境的可塑性大,耐干旱、寒冷、早霜等,适合那拉提温和、早晚凉爽的气候。红豆草原产于法国、苏联,属于深根型牧草,根系强大,主根粗壮,侧根多,枝繁叶茂盖度大,护坡保土作用好,是很好的水土保持植物。那拉提机场三面环山,化雪期或者遇大雨,飞行区内部分土地会遭到损坏,近两年那拉提机场开始播种红豆草,特别是巡场道两边,长势良好,起到了很好的固土作用。

  红豆草是很好的畜禽饲草,是那拉提机场养殖基地的重要饲料来源之一。它可作青饲、青贮、放牧、晒制青干草,调制青干草时,容易晒干、叶片不易脱落,也可加工草粉,青草和干草的适口性均好,各类畜禽都喜食,故有“牧草皇后”之称。红豆草花开放时香气四射,引人入胜,是理想的绿化,美化植物。

  此起彼伏的红色花浪,成就了那拉提机场的美丽,同时也成为机场迎接、欢送旅客的伙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