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22冬奥会高山滑雪场地猜想

http://www.cnair.com 2014-06-23 16:24: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尽管国际奥委会在明年7月才会公布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最终名单,但投票时的申办城市很可能只剩下北京和阿拉木图两个。此前2022年冬奥会主办权的争夺一度非常激烈。但德国、瑞士、瑞典和波兰先后退出申办,挪威和乌克兰也有可能由于国内政治因素放弃此次机会。

  鉴于现在的状况,北京已经成为2022年冬奥会申办城市中最大的热门,尤其是与只有140万人口,并且从未有过举办奥运会规模赛事的阿拉木图相比,曾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北京的优势不言而喻。

  若北京申奥成功,那么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冬奥会的比赛场地如何布置分配,尤其是高山滑雪这项对雪道标准要求极高的赛事。

  就目前来看,北京奥申委首选的高山滑雪场地方案在延庆海坨山到西大科庄村修建高山滑雪场地,这个方案的优势就是海拔落差高1300米,地形复杂多变,对于高山速降和超级大回转等项目来说非常有利,可以很好区分出运动员水平的高低。通过卫星照片可以明显看出,海坨山顶海拔2198米,西大科庄村海拔895米,雪道一路下来转弯很多,非常符合冬奥会高山滑雪比赛要求。

  当然缺点也很明显,自然降雪较少,阳面山坡植被偏少,视觉感官不足,最重要是,虽然海坨山落差达到1300米,但是并不符合国际奥林匹克对于高山滑雪的场地要求——在3000米范围内实现800米落差,海坨山雪道短,坡度陡,如欲完成标准,难度极大。


 

  除了在延庆海坨山修建高山滑雪场地这个首选方案以外,还有在赤城新雪国的备选方案。新雪国滑雪场雪道海拔垂直落差超过800米,雪道难度和雪道多变性都具备优势,自然环境更加优越,天然降雪量大,积雪也更好。尤其是张北-北京一级路即将开通,届时赤城到北京路程时间将大幅缩短。


  

  下月即将揭晓冬奥会候选城市名单,北京成为三个候选城市之一几乎已板上钉钉,最终成功申奥也将会有八成以上的把握。我们期待北京与张家口可以打破“同一大洲不能连续两届举办冬奥会”这个不成文的规定,在2015年7月31日的吉隆坡,让这场举世瞩目的奥运盛会再次落户中国。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