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 懂得珍惜

http://www.cnair.com 2014-06-19 17:20: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父母由于支边扎根了新疆,我和姐姐哥哥们也出生在这个美丽富饶的地方,哥姐们比我大20几岁我几乎是和她们的孩子一起长大的。当然我这个小姨还是要比外甥女们大的。小时候都是和小朋友手拉手,一起上学放学,那时候家长从来不用担心孩子们的安全。
       儿时的冬天是我最喜欢的,可以戴上姐姐为我织好的帽子手套和口罩,把自己唔得严严实实出门踏雪,一下脚白雪已漫过我的膝盖。银装素裹,雪白的世界一直让我深爱着这片土地。
        夏天的到来让我们可以去天池踏青,那时候还不收门票,可以去南山骑马,晚上在南山过夜是要穿棉大衣的,早晚巨大的温差,让新疆保持着不受污染的环境气候。
       除了这些美丽的自然风光,新疆人的好客热情,纯朴民风,培养了我的朴实与真诚。随着时间的推移,勤劳的母亲在我九岁的时候去世了。在这期间到我参加工作一直跟着姐姐和哥哥混,从衣服到学费统统有人给我埋单。我在家人的呵护下吃着葡萄哈密瓜长大,一排排的平房也变成了高楼大厦,一个现代化的都市诞生了。顺利参加工作的我可以单飞了,但是此时年迈的父亲也离开了我。我是幸福的也是忧伤的,我没有机会尽我所能充分的报答父母。父母永远都在无私的为儿女奉献着一切。
     今天的我已经是一名资深的乘务长了,忙碌的飞行工作填充着我的大多数日子,但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总会不时想起父母的音容笑貌,但斯人已去,留给我的尽是无尽的遗憾,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珍惜在一起每一段时光,不要因为飞行的忙碌而忽略了身边的父母、亲戚、朋友,过好每一天,人生便不再有遗憾。
 
 
 
 
 
四分部:周静萍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