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小七孔景区举行2014年夏季观光车运营事故救援演习

http://www.cnair.com 2014-06-16 13:32:38 来源:航空旅游网

  

 荔波美嘉公司举行2014年夏季观光车运营事故救援演习

  

 荔波美嘉公司举行2014年夏季观光车运营事故救援演习

  

 荔波美嘉公司举行2014年夏季观光车运营事故救援演习

  

 荔波美嘉公司举行2014年夏季观光车运营事故救援演习

  

 荔波美嘉公司举行2014年夏季观光车运营事故救援演习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旅游观光车每天都与游客打交道,车上的人安不安全?车与路人交汇时路人安不安全?这是观光车驾驶员每时每刻都要面对的、需要考虑的问题。但是,俗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假如发生了观光车的运营事故,作为观光车驾驶员又该如何救援?如何把事故的损害降到最低限度?

  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贵州荔波小七孔景区的游客观光车运营商——荔波美嘉公司,6年多来,一直高度重视这个问题。加强员工的观光车运营事故的救援演习,提高新老员工的事故救援技能,都是他们每年议事日程上的重要事项、重要课题。对于老员工来说,公司要求他们对救援工作温故而知新;对于新员工来说,公司要求他们第一时间补上这一课。

  这不。荔波美嘉高层刚刚带领员工与6月上旬的洪魔作斗争结束不久,未来得及休整,6月13日,就邀请质量监督部门的领导赴现场指导,举行了又一次声势浩大的夏季观光车运营事故救援演习,公司数十名青年男女员工,在质监干部和老员工的亲自示范下,像模像样地举行了一次观光车运营事故救援演习,并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当天,荔波美嘉小七孔观光车工作人员身着漂亮的崭新的工作服,齐刷刷地来到位于“飞流直下三千尺”的翠谷瀑布一侧的上几定湿地观光车依靠站。精神抖擞的男队员们手背上佩戴的是印有“安全事务消防员”的袖套、动作麻利的女队员的红袖套中间部位则印上代表救死扶伤的白色“十”字标记。旁边准备了救死扶伤的一些必备药品、担架和消防器材等。只听哨声响起,“天降精兵”们便各就各位,进入状态,俨然正规部队在进行的军事演习。

  随着一声“嘻”的巨响,只见两车“相撞”瞬间,几位男员工迅速将受伤的一名游客救下,放进准备好的担架上,几位女员工不由分说,一拥而上,七手八脚很快就给受伤的游客进行包扎、止血并就近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而另几位“消防员”则拿起消防器材,熟练地将相撞车的着火点进行喷洒,将熊熊燃烧的火苗扑灭,避免了更大的损失,消除了爆炸隐患。事故驾驶员沉着冷静,迅速对车上游客和路上围观游客进行疏散和急救,做好现场救援工作,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整个演练过程主题明确,组织有序、处置得当,配合默契,贴近实战,针对性强,达到了熟悉预案、规范程序、锻炼队伍的目的。充分展示了美嘉观光车运营事故应急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和精神风貌,在一定程度上强化了美嘉员工的安全意识,增强了美嘉观光车运营事故应变能力,牢固树立了“车辆交通安全无小事”的理念,为下一步的观光车运营安全生产打下了良好基础。

  与此同时,荔波美嘉公司通过第一时间启动观光车运营事故应急预案,做好事故的处理,对如何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和程序,开展工作,避免和预防因事故处置不当而发生的二次事故,积累了新的经验。

  此次观光车运营交通事故救援演练,也使参与演练的美嘉员工和观摩的员工,对观光车运行途中发生突发性事故的处置和如何落实应急预案、采取哪些必要措施都有了一个全面、直观的了解。

  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吕明三说,此次演习旨在通过对观光车与自驾游车发生突发事故所开展的应急救援,从而进一步完善应急协作机制,提升观光车安全事件的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质量监督部门的领导要求观光车驾驶员和其他工作人员都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从保障游客生命安全和提升荔波小七孔景区旅游形象的高度,强化观光车安全管理工作,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有效的方法,筑牢安全基础,切实营造安全、有序的客观光车运营环境。

  参加演练的美嘉员工表示,演习结束后,他们一定按照公司领导的要求,及时总结此次演练的经验,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高度重视,找出解决办法,完善应急预案,熟练运用预案。同时,他们还要不断对观光车运营事故、景区人员疏散等突发事件的演练,自身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景区安全。(文/莫雄亮 莫孟展 图/覃继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