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小江南——新疆且末县

http://www.cnair.com 2014-06-15 10:46: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 茹宇晨) “玉王故乡”、“塞外小江南”美誉的新疆且末县,感受着这身处沙漠腹地……且末县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南端,地处昆仑上北麓、世界第二大沙漠——塔克拉马干沙漠边缘。且末县的且末古城遗址,位于洛浦县的 阿克斯皮尔古城遗址,位于和田县的约特干古城遗址。

  且末县旅游独具特色,有浩瀚无垠的沙漠戈壁、多姿多彩的原始胡杨林、终年积雪的冰川、高达6973米的木孜塔格山峰、通往西藏的神秘古道、全国最大的野生动物保护区—阿尔金山保护区、新疆第一家国家批准的正规野生动物狩猎场—阿尔金山国际狩猎区且末猎场,还有莫勒切河山壁岩画、希利勒克阿孜列克古城遗址、伊斯克吾塔克麻扎、扎滚鲁克古墓群等,独具西部风情特色,曾创造五项世界吉尼斯之最,吸引了络绎不绝的中外游客和探险家。

  且末县旅游小贴士

  住宿:且末县城不大,宾馆酒店很少,现有宾馆6家,其中星级宾馆1家。不过要想找个落脚的地方还是比较方便的。街道两边会有一些招待所和旅店,部分民居也提供住宿,一般一个床位一晚的价格在30元左右。

  饮食:且末的饮食基本保持了新疆的独特风味,最为著名的当数烤羊肉串、馕、拌面和手抓饭。在且末城镇的巴扎上(集市),设有烤全羊摊档,专门剁块零卖。

  娱乐:且末县城的购物点集中在昆玉步行街、豪丰大厦和综合玉石商贸城。旅游纪念品主要有玉石系列小挂件(且末青白玉与和阗白玉)、“沙漠人参·且末大芸”系列产品、“沙海奇珍·新疆玉枣”系列产品、“玉沙液”系列产品、民族民俗手工艺品等。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