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文旅观点》再出新作 我国首部城市人居环境评价研究著作出版

http://www.cnair.com 2014-06-09 11:43: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6月6日,由西安曲江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曲江文旅”,股票代码:600706)旗下曲江文化旅游研究院策划并编著的《文旅观点》新书发布会在华侨城当代艺术中心西安馆(OCAT)举行。会上,该系列丛书第二部《曲江新区人居环境评价研究》正式出版发行。此书是曲江文化旅游研究院继《文旅观点——中国历史文化型主题景区典型案例与游客行为分析》一书之后的又一力作。  《文旅观点——曲江新区人居环境评价研究》一书以曲江新区为研究对象,从居住条件、能源结构、经济环境、基础建设、环境卫生五个方面探究了西安曲江人居环境的演化过程和规律。曲江文化旅游研究院创新提出了“城市新区人居环境评价体系与方法”,构建了城市人居环境水平评价指标体系,为城市建立良好的人居环境提供了理论支持和实践参考。

  “正如本次发布会的主题,曲江文旅的品牌价值本源也是‘根植’二字。任何地域要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必须依托本土资源,只有‘根植’,方能挖掘并创意‘生活方式’,而‘生活方式’才是文化旅游产业的核心与主体。可以简单复制的文化旅游项目只有两类:大都市资金密集型主题公园和海滨休闲度假型旅游产品。曲江文化旅游研究院,致力于‘根植’土地,保护‘原乡’,创意生活,实现文化旅游产业与新型城镇化的耦合协同发展。”曲江文旅副总经理、曲江文化旅游研究院院长庄莹如是说。

  

曲江文旅副总经理庄莹和陕西师范大学白凯教授为《文旅观点》新书揭幕

  曲江文化旅游研究院是西安曲江新区唯一授权的文化旅游产业智业服务机构,也是曲江文旅的核心战略机构。目前,曲江文化旅游研究院已经取得了国家旅游规划乙级资质,通过整合曲江文化旅游产业平台优势资源,对外开展“智力+管理”双输出服务。

  本次发布会上,曲江文化旅游研究院还与日本滨野安宏综合研究所、台湾沈春池文教基金会、台湾目睹设计、台湾艺有道工业设计、蓝色光标数字营销机构、北京视袭国际文化投资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将共同“以东方智慧,发现中国之美”,探求以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新型城镇化的模式与路径。应邀参加活动的还有西安外院陈锋仪教授、陕西师范大学白凯等专家学者,陕西商洛、河南安阳、山西皇城相府等合作伙伴,陕西联横地产、北京银信投资等地产和投资机构。

  

曲江文化旅游研究院与国内外多家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据悉,曲江文化旅游研究院将坚持“格物致知,和而不同,知行合一”的品牌理念,孵化“中国文化旅游产业创意圆桌”品牌活动,旨在整合打造“资源+智本+资本”互动融合的产业平台,该项活动还获得了中国旅游协会、中国城市创意联盟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