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六一前夕,南航新疆志愿者走进单亲孩子家庭

http://www.cnair.com 2014-05-30 16:37:5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肖飞 单位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南航新疆分公司“心手相连”青年志愿者团队来到家住乌鲁木齐市阿勒泰路新粮小区的宫秀灵女士家,给她和她的四个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宫秀灵的四个孩子,最大的在上大学,最小的刚上小学二年级。三年前,爱人的不幸染疾去世让生活的重担压到了宫大姐一个人的身上。她开了一家凉皮店来维持着家庭的开支和孩子们的教育。
        “心手相连”团队的志愿者们得知这一情况后,十分关心宫大姐一家,尤其是她的两个正在上小学的女儿让大家特别牵挂。5月29日,志愿者们带着图书文具、米面油等物品来到宫大姐家看望她们,和两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一起吃饭聊天讲故事。对有这么多大哥哥专程来看自己还跟自己一起过节,姑娘们很意外也很开心,你一言我一语的抢着诉说自己在学校的学习和见闻。
        志愿者们鼓励她们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大学成为有用之材,让自己和妈妈过上更富足的生活。小姑娘表示一定努力学习,不辜负妈妈的养育之恩和志愿者哥哥们深情厚望。她们还穿上南航青年志愿者的红马甲,说将来也要成为一名志愿者,去帮助更多的人。
        虽然日子过的紧张,但宫大姐和孩子们对生活的乐观态度和灿烂的笑容深深感染了在场每一个人。志愿者刘鑫说:“宫大姐一个人养育四个孩子很不容易,孩子们又失去了父亲,心灵上的创伤需要慢慢弥合。我们志愿者团队将来会继续关心她们,尽力帮助她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让孩子们能健康快乐的成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