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际机票B2B平台引领民航机票行业革新

http://www.cnair.com 2014-05-30 10:08:1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信息化时代的来临,给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无限便利。我们学习、工作、生活、娱乐、生产等全都烙上数字化的印记。以民航机票行业为例,电子客票、国际机票B2B平台的出现,掀起了该领域电子商务革命,传统的业务运作模式即将被淘汰,在未来,国际机票代理行业小机构运作大市场将成为可能。

  我们先来看一下传统机票代理机构的运营方式和运营成本,通常一家机票代理商可以在一个城市发展十几家,多的甚至有上百家办事处,每当航空公司发布最新政策,一级机票代理商通过电话、传真将最新政策传达给二级机票代理,二级机票代理再与客户沟通确定机票事宜,进行国内/国际机票预定。如此一级级的信息传递方式费时且效率极其低下。此外,由于国际航线的票价经常会有上下区间浮动,代理人的运价信息更新不及时,报价不准确,还有可能被顾客投诉。再来看维持这些办事处的费用,每个办事处的人员配置包括:至少一名经理,一名行政,一名财务,若干客服人员,少则几名多则几十名业务员等;场地成本:租金;办公成本:水电煤、通信费等。这些费用累积起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然而如果这些机构选用针对代理人的机票B2B平台的话就可以将线下的场地和交易全部集成到线上平台,去除冗余的人力成本,机票采购的效率也可以达到质的提升。首先,一方面,像阿斯兰(http://aslan.com.cn)这样的国际机票B2B平台是不收采购商任何押金或平台使用费的,成功注册的采购商用户可以免费在其平台上进行国际机票查询及订购操作,并享受相关服务。另一方面,平台依托功能强大及完备的运价数据库和越来越快的网络技术将原先繁琐的业务流程简化,机票预定进入白屏时代,无需再记忆复杂的Eterm查询代码,培训黑屏操作系统业务员。出票速度也发生了质的变化,如今一名业务员就可以完成过去几十名业务员的工作,为机票代理机构节省了巨额的人力成本;这样,机票代理机构就可以将过去庞大的网点取消,配以更加精简的人事配置,从而获得最佳的投资回报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