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海航地服借力阿米巴经营推进班组建设

http://www.cnair.com 2014-05-30 07:52:05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4年5月29日,海口——(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韩姣 作者单位 海南航空地面服务部)日前,海南航空海口地服分部创新引入阿米巴经营模式,紧密围绕地面服务部生产经营和建设发展,扎实推行班组建设,并开展了月度班组建设总结汇报,交流班组建设成果,动员部署季度工作目标。

  海航地服结合一线生产运行情况推行班组建设,将一线生产各科室员工分成15个班组,正是借鉴了稻盛和夫先生的阿米巴经营模式。15个小班组像一个个重复进行细胞分裂的“阿米巴”,制定各项工作计划,持续繁荣生长,让全员参与生产经营,每位员工都是公司生产建设的主角,从而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依靠全员的智慧和奋斗完成经营目标。

  在月度总结汇报大会上,15个班组分别从服务呈现、安全建设、运行提升及季度目标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每个班组推荐一名成员根据本班组实际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各科室经理及部门领导分别有针对性地点评分析。

  为确保每位员工都能成为一线生产运行骨干,每个班组基本上都提到了“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帮扶模式。班组成员积极发现工作中其他组员出现的问题,主动提出解决方法,互相交流业务技能,夯实工作技巧,提升业务水平。同时,为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各班组都制定了安全文化学习计划。通过定期开展班组学习会议,学习各项安全文件,提升自身安全意识,避免发生航空安全工作差错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海航海口地服分部贵宾接待室、值机室、现场指挥室及配载管理室的几个班组在各科室运行提升方面都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意义的创新点。贵宾室建立的员工内部服务微信平台既便捷又高效,完全实现了无纸化办公模式;配载管理室提出的手工舱单学习制作培训计划,让员工即使面对系统故障的紧急情况下也能及时完成舱单制作,保障航班正点运行;现场指挥室提出的新离港控制系统,功能更丰富而全面;海口值机室在语言行为规范方面制定的检查计划使大家对值机人员的整体服务质量更有信心。各个班组的创新点不仅是基于各班组的自身情况,更是结合了一线生产的实际需要。

  海航地面服务部充分应用稻盛和夫先生的“阿米巴经营”模式,每个班组都是地面服务部日常生产的细胞。将日常工作细分,明确每位员工的工作目标和意义,互相尊重,整合资源,协同合作,海航地服将日常工作效率与透明度在一个个班组细胞里得到了彻底的检验。(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