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与女神、男神一起爱上同里

http://www.cnair.com 2014-05-28 14:07: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同里与影视产业结缘已久。同里是天然的摄影棚,清丽古朴的小镇、清幽宁静的古宅,长长的青石板街……这些元素组合在一起,不仅成就了一个绝佳的旅游目的地,也吸引了大批影视剧组来到同里。自上世界80年代至今,已有160多部影视作品在同里取景拍摄。除了影视剧到同里取景外,文化学者游同里也屡见不鲜。

  “只想安安静静地在同里呆上一天”——文化名人于丹访同里

  从《百家讲坛》走出的文化名人于丹,将中国古典文化变成平民盛宴,人人都可以尝上一口,著名学者于丹走过同里的青石板路感叹说,只想安安静静地在同里呆上一天。是啊,同里的静是悠长的,不是“蹦”的一声就完了。小园香径独徘徊,窈窕通幽一径长。那花格棱窗里仿佛传出深闺小姐怀春的喜悦和倾言;那窗帘卷的后面,也仿佛有身着丝绸贴身小袄,眉宇间凝着愁绪,暗叹命运不能自已的姨太,在那隐隐地低泣……,不知这番景象在于丹教授眼里会幻化成怎样的篇章呢?

  蒋劲夫、宋茜“梦回茧镇”

  同里,清丽古朴的小镇,清幽宁静的古宅,长长的青石板街……这些元素组合在一起,不仅成就了一个绝佳的旅游目的地,也吸引了大批影视剧组前来取景。电视剧《茧镇奇缘》也选择在同里取景拍摄,除有名导护航外,该剧由宋茜、蒋劲夫、杨洋、张芷溪、南笙等一众当红人气明星组成的偶像阵容也十分养眼。

  著名导演李少红与同里有着深厚的渊源,从最初的《包氏父子》,到后来的《橘子红了》、《红楼梦》、《红粉》……多部由李少红参与执导的影视作品都曾在同里取景,她也两度携手“电影类型短片创投季·中国同里”。同里,见证了李少红电影梦一步步的实现和她本人的逐步成长。此次,李少红执导的《茧镇奇缘》,再次选择吴江,并将同里作为主要取景地之一,既得益于同里优越的历史文化资源和自然天成,也缘于李少红对同里的深厚情谊,该剧风雅气质与同里不谋而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