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江苏启东发现7个温泉开采点

http://www.cnair.com 2014-05-27 16:08:41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江苏省地质勘查技术院经过论证,发现启东市具备地热资源开发的各项可行条件,并圈定了圆陀角度假区、汇龙镇、海复镇等7个温泉开发勘查的有利地段(块)。

  三面环水的启东市,处于扬子地层区,主要分布白垩系上统浦口组红层、侏罗系上统火山岩与火山碎屑岩、三叠系下-中统灰岩、碎屑岩以及古生界碳酸盐岩、碎屑岩。地质历史上多期次的岩浆活动,为该地提供了热源,大地热流值介于62-66mw/m2之间,在井深2000m可以获得水温大于40℃的温热水。

  这一重大发现,为该市提升旅游产品品质、促进旅游产业腾飞奠定了基础,也为该市旅游业从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过渡创造了条件,更为长三角特别是上海地区喜爱泡温泉的人群提供了便利。面对这一发展机遇,该市根据城市总体规划和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的要求,正着手展开温泉资源物理勘探工作。(作者:周胜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