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且行且珍惜、且行且感恩

http://www.cnair.com 2014-05-17 17:53: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且行且珍惜、且行且感恩
2012年3月,南航湖南分公司来我们学校招聘空少空姐,因为学校所有的公司招聘都是自己负责校团委就业创业部来宣传、协助公司招聘的,当时看着一个有一个的帅哥美女就没自信了。
2012年11月,南航湖南分公司又一次来了我们学校招聘,这次在朋友和老师的怂恿下,我也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参加了这一次的面试。没想到顺利的通过了所有环节。
2013年6月,我从湖南文理学院毕业,因为眼睛要做矫正手术,所以没有立即参加南航安排的培训,而是去了老师推荐的“常德市政府科技局”实习。在眼睛恢复的这段时间,我除了上班,每天最重要的就是去健身房锻炼,为安全员培训坐着充分的准备。
2013年10月,从小就向往军旅生活的我,终于参加了“2013年第四期安全员”培训。叠豆腐块被子;吃饭前的集体唱军歌;在伸升手不见五指的雾里晨跑;跑赵队的全套1、2、4、8(注:100米、200米、400米、800米的连续冲刺跑);负重跑;还有自己最自豪的3公里,越野跑,跑遍整个初训队四个班,250多号人,每次上道跑,还没跑过第二名;队形队列,每次训练都是对自己身体和心里上巨大的考验和历练。这些画面就像是昨日发生的一样清晰。最终我以4项满分,一个“优秀学员”的成绩圆满完成了安全员的培训。
2014年1月,我终于开始了南航初始乘务员培训。如果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那么安全员的培训就是为我们日后的工作存上了一定的本钱。而初始乘务员的培训才真正培样了我们专业的职业素质和知识。从了解整个航空业到了解南航到急救知识再到客舱服务、紧急撤离。我一步步的对自己的工作和责任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也在一步步的为做为一个合格的乘务员而完善着自己。我忘不了教员们细心、耐心专业的教课;忘不了同学们为考试背题到深夜;忘不了紧急撤离、客舱服务时,小组组员之间相互配合、相互帮助。更忘不了班里同学以及老师对我作为班长工作的配合以及肯定。成绩还算优异和一个全班唯一一个“优秀班委”的证书,又一次给我乘务培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这一路走来,我也从教员,从网路上,从已经飞了的朋友,从了解了太多关于关于空乘、关于南航、关于南航新疆分公司。从教员那里,了解的更多是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从网络上,了解的有好有坏。从已经在飞的朋友那里,基本上都是负面的,抱怨的。任何事情都有好有坏,既然选择了,就会坚持。我会铭记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会把负面的信息做好最坏的心里准备,最好的努力。大学时光,走过了很多地方,湖南、大理、丽江、杭州、成都、天津、西宁、拉萨………,但是我从来没有忘记自己是一个新疆的儿子娃娃。五年了,我终于又回到了这片生我养我,我热爱的土地上。我感谢南航能把我带回新疆;感谢南航能为我们提供这么专业,完善的培训,提升自己;感谢教员们的专业、淳淳的教导;感谢一路以来一起培训的小伙伴们。
就像每次跑3公里的最后1公里一样,身体和心里都极具考验,似乎还有1公里就终于可以飞上蓝天了。但我知道这绝不是终点,而是有一个3公里的挑战,我已经做好准备,也会继续谦虚努力的学习,提升自己,迎接下一个,下下一个,以及自己人生中每一个3公里………
且行且珍惜、且行且感恩、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南航新疆分公司客舱乘务五分部:张浩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