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带您领略韩国与新疆的渊源

http://www.cnair.com 2014-05-06 17:48: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南航新疆分公司 通讯员 谷淑娜)说起韩国,估计您难以置信,韩国与远在天山的新疆在宗教信仰、音乐舞蹈艺术方面的历史渊源颇深。这里不得不提起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丝绸之路。丝绸之路将西方的音乐、舞蹈、绘画、雕塑、建筑、宗教、天文、历算带到了东方, 与本土文化融合之后,逐渐传播开来。随着路上丝绸之路的发展,海上丝绸之路也开始萌芽,并逐渐将海上航线延伸到朝鲜、日本。而古时候的西域,也就是现在的新疆,是贯通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至此,给韩国和新疆的渊源埋下了伏笔。

  新疆俗称“小西天”,也许您很难相信,在古代很长的时间新疆的广大各族居民都信仰的是佛教,那里曾经梵呗不绝,塔寺如林。现如今晨钟暮鼓、梵歌高扬的清泉寺,深山断崖上的克孜尔石窟壁画似乎在诉说着当年的佛教故乡。而佛教的历史要追溯到公元前6世纪,佛教最初创立于印度,公元前2世纪前后,传入新疆。公元1世纪,新疆各地佛教兴盛,并传入内地。佛教是公元4世纪由中国传入朝鲜半岛的。现在韩国佛教共有26个宗派,9,200多座寺庙和1,100多万名信徒,是信徒最多的宗教。佛教作为韩国历史悠入的宗教教派,一直对韩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产生着巨大的影响。

  除了宗教信仰,在艺术舞蹈方面,新疆与韩国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5-14世纪是东北亚地区文明发生巨大变化的时期,古代西域的音乐、舞蹈、百戏、各种乐器的传入古代韩国,对古代韩国的音乐、舞蹈的形成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韩国许多民间乐器如竖茎模、革集、琵琶、五弦、腰鼓等都是西域传来的乐器。古代韩国的舞蹈也出现了有西域特色的‘抬腿’、‘吸腿’和跳跃性动作,在今天传世的高丽古钟上所绘的乐舞图样,作天女婆娑舞姿,就是从唐朝传人,而渊源于西域。韩国著名的的《长袖舞》、宫廷舞蹈《莲花台舞》也是来自于西域。随着历史的演变,这些传入的音乐、舞蹈虽然有许多已经本土化了,但西域的胡舞、胡乐,至今还能在韩国的音乐、舞蹈中,找到它们的踪影。

  现在你是不是已经深深的被震撼了,想亲身体验新疆的胡旋舞与韩国的长袖舞有什么神似之处,已经神往到韩国想去亲身体了吧?别担心,南航6月17日即将开通乌鲁木齐-首尔直飞航线,每周3班,一日之内、两地风情。您还在等什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