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人报到“九连环”

http://www.cnair.com 2014-04-23 11:05: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张洁 单位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新人报到总是有一丝迷茫,面对新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岗位,究竟该怎么样融入到新的集体中?该怎么样适应陌生的人和事?虽然起点就在脚下,却迟迟迈不出第一步。其实,新人的迷茫和困惑是因为对未来没有一个明确的认识和规划,如果搞清楚以下几个顺序,不仅做事不费力,而且会为自己规划出一片蔚蓝的天空。
        第一、职场:先升值,再升职。新人报到就意味着走入了职场,看着周围的师傅们不是有职位就是有职称,难免会觉得自己小兵一个,何时才能像他们一样升职呢?别急着想升职,首先要做的是怎么样让自己升值,一个有价值的人才能得到领导的赏识和单位的认可,所以想升职必先想如何自我升值。
        第二、沟通:先求同,再求异。新人加入到新的团队中,必须要做到认同、统一、融入,就是要认同团队的决定,统一自己的思想,融入团队的工作。团队要求的是统一的声音、统一的思想、统一的行动、统一的目标,有不同的想法也必须在“求同存异”的基础上进行取舍。
        第三、执行:先完成,再完美。任何事情如果缺少了执行就会变得毫无意义。所以对于新人来讲,做比说更重要。无论是什么样的工作,只要接收了就必须不折不扣的完成,完美只是补充,而完成才是重点。
        第四、学习:先记录,再记忆。很多新人觉得工作了学习就变得不重要了,这种想法其实是误区。学习是一个人一辈子的事,而怎么学习却值得思考。在工作中学习首要的就是做好记录,而不是单纯的记忆框框条条,要把记录的东西转变为自己的东西。
        第五、投诉:先解决心情,再解决事情。做事就不能怕出错,出错先解决自己的心情,再解决事情。工作一定不能带情绪,否则就会导致工作出错甚至不能按时完成工作。任何时候都必须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再去做事。
        第六、人际:先交流,再交心。沟通是人与人之间进行信息传递的一种方式,所以新人融入到团队的最直接的方式之一就是与人交流。交流是基础,交心是深入。先学会交流再去考虑怎样“以诚待人,以心换心”。
        第七、发展:先成长,再成功。新人到了新岗位,面对的是新的起点,这时候盲目的追求成功并不可取,因为通向成功的路总是一波三折的,必须有距离和高度的双向的积累与努力才能让那个自己快速成长起来,才能最终走向成功的彼岸。
        第八、人生:先站住,再站高。路是一步步走出来的,只有一步一个脚印才能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取得进步。每到一个高度一定记得先站住了再想着怎么站高,否则没站稳就抬脚,不光是上不去,还很可能让自己摔个大跟头。
        第九、设计:先模仿,再创新。每个人的路都是不一样的,在成长的过程中,新人们更多的是要去模仿,比如:模仿师傅们怎么干活,模仿一个工作别人是怎么做的等等。只有通过不断地模仿,才能在熟练与熟悉中掌握技巧,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式,然后在此基础上有所创新、有所建树。
相信玩过“九连环”的人都知道“九连环”就是要环环相扣,每一环都是关键、每一环都是重点,不论起点高或低,只要掌握要领,新人变熟手也不是难事!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