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北京车友骑行涿鹿 探访中华文明

http://www.cnair.com 2014-04-22 14:14:18 来源:航空旅游网

  日前,北京金翼车友队的百余名摩托车发烧友,驾驶着五十余辆改装哈雷从北京浩浩荡荡行驶至涿鹿。杏花林相伴两侧,康庄大道一路相随,春暖花开的四月,车友们在三祖圣地涿鹿,开启了一段寻找中华文明之旅。

  

北京车友骑行涿鹿 探秘中华古文明

  千古文明开涿鹿,合符文化定中华。涿鹿是一个拥有五千年文明的历史古城,五千年前,中华民族三大人文始祖黄帝、炎帝、蚩尤在涿鹿这片土地上征战、耕作、融合,创造了中华民族共认的“龙”图腾,开创了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史,实现了中华民族的大融合。厚重的历史文化给来自北京的车友们描绘了一幅波澜壮阔的中华开篇。随后,百余名摩托车发烧友在中华三祖堂祭拜了黄帝、炎帝、蚩尤三大人文始祖。如今,三祖堂已经成为中华儿女和各族人民、海内外爱国人士拜祖敬香,祭祀怀古的圣地。而涿鹿每年的重要节事祭祖仪式也都会在这里举行。

  

涿鹿中华合符坛

  “涿鹿大战”、“合符釜山”、“阪泉大战”……三祖圣地涿鹿承载的众多历史让车友们为之震撼。其中一名车友表示:“我们选择从北京骑行涿鹿一是因为路程合适,一是这里空气好,对于生活在北京的人来说,来这儿过周末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到了涿鹿后,感觉很惊喜,这里不仅空气清新、风景怡人,还是华夏之源,文明之根,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真是不虚此行。”车友队的队员们在涿鹿还参观了三祖帝都、葡萄酒庄园、黄帝城小镇、张纪中史诗宏篇巨制《英雄时代》拍摄地——黄帝城影视基地等景区。伴随着落日余晖,探秘之行临近尾声,车友们在依依不舍中告别涿鹿,并许下了来日再会的约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