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航空小知识:发动机为什么要“洗澡”

http://www.cnair.com 2014-04-22 11:14: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郭伟川 单位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父母都要定期为宝宝洗洗澡。同样,就像照顾家里的小宝宝,飞机发动机核心机也需要维护人员定期去清洁,为他们“洗澡”,让他们恢复优良的性能,这就是常说的“水洗发动机”。
        飞机发动机性能保持的良好与否,不仅关系到飞行安全,也直接影响着航空公司的运行成本。定期水洗发动机可以在一定的范围内保持和恢复发动机性能,提高发动机的工作效率,恢复EGT裕度,延长发动机的使用时间,同时可以减少燃油消耗,降低发动机的维护使用成本。
        给小宝宝洗澡简单,可为发动机“洗澡”却要进行大量的工作。为了能够高效可靠的完成水洗工作,保证航班的正常,在水洗前要进行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包括组织相关人员学习工艺、熟悉水洗设备的操作、准备水洗耗材、水洗后的测试等。
        水洗正式开始时,要先将相关的清洗设备准备就绪,机务人员把水箱压力调节到预设值,在确认压力无误的情况下,机上人员启动发动机干冷转,在发动机转速达到标准,得到试车人员开始注入水洗液的口令后,地面人员打开水洗车液体出口阀门开始向发动机注入水洗液,经过一段时间的浸泡,再次冷转发动机注入水洗液,再次浸泡一段时间,就这样在经过两次水洗液的冲洗,三次清水的冲洗后,发动机核心机算是清洗干净了。随后,为了去除发动机滑油内的水分并且使这个庞然大物干燥,机务人员还要进行了一系列的地面操作测试,并进行70%功率以上的试车。
        最终在测试检查正常,对应工卡确认无误后,水洗发动机工作才算是正式完成。焕然一新的发动机又一次充满了活力,在阳光下发出了嗷嗷的轰鸣声,它已经蓄势待发,准备迎接明天的航班。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