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去哪儿网发布2013年度香港机票在线预订报告

http://www.cnair.com 2014-04-01 11:44:12 来源:航空旅游网

  3月31日,全球最大的中文在线旅行平台去哪儿网(Qunar.com)发布了2013年度香港机票在线预订报告。来自去哪儿网国际机票平台的数据显示,2013年度消费者通过去哪儿网搜索香港机票2000万次,性别分布以80后、70后、90后为主,最热门出发城市为上海、北京、厦门,最受欢迎的航空公司为香港航空、港龙航空、东方航空。

  国家旅游局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约9730万人次,同比增长18%。根据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数据,2013年度中国内地访客全年入境香港4050万人次,同比增长16.8%。去哪儿网国际机票平台数据显示,2013年度消费者通过去哪儿网搜索飞香港的机票达2000万次。随着国际机票预订业务在移动客户端的布局,预计2014年通过去哪儿网网站与移动客户端全平台的国际机票搜索预订量将出现快速增长。

  女生、80后更爱去香港 一年飞29次

  购物、美食、休闲娱乐是香港游的一贯标签,显然女性消费者会更钟爱香港。去哪儿网国际机票平台的数据显示,在2013年度的赴港机票搜索预订中,女性消费者的比例较男性高出17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预订香港机票的消费者年龄分布上,80后消费者占比超过40%,占比最高,即在线预订香港机票的主流人群为24~33岁的消费者,其次为70后与90后。值得注意的是,00后、60后、50后消费者的占比也在迅速提升,可以看出,在线预订机票越来越普及,去哪儿网平台便捷的购票体验吸引了更多年龄层次的消费者。在累计飞行次数的统计中,同一消费者年度赴港飞行次数最高纪录为29次,堪称空中飞人。


 

  西安人计划性最强 提前45天买票

  去香港的机票一般提前多久买?数据显示,消费者平均提前26天购买香港机票,不同出发城市的购买情况差异较大。计划性最强的是西安,西安出发的消费者平均提前45天买票。其次为沈阳和石家庄,提前40天,上海提前28天,北京提前25天。最不着急的是距香港比较近的晋江和厦门,消费者平均提前购票天数分别为8天和10天。数据显示,一般消费者会选择利用周末时间去香港旅行,在香港的平均停留天数为3~5天。


 

  香港航空为最受欢迎航空公司

  作为最热门的出境游目的地和中转枢纽之一,香港也是各大航空公司的航线布局重点。去哪儿网国际机票平台的数据显示,2013年度消费者选择预订赴港机票的航空公司Top10排名中,香港航空名列第一,占比接近30%,随后依次为港龙航空、东方航空、中国国航、深圳航空、厦门航空、春秋航空、香港快运、吉祥航空、国泰航空。


 

  上海、北京、厦门是最热门出发城市

  去哪儿网国际机票平台数据显示,2013年度最热门的出境游机票航线Top10依次为上海-香港、北京-香港、厦门-香港、上海-曼谷、上海-台北、上海-首尔、北京-东京、上海-澳门、北京-首尔、上海-东京,机票搜索预订量排名前三的航线均为飞香港的航线,可见香港作为热门出境旅游目的地的火爆程度。在热门赴港机票出发城市的统计中,上海、北京、厦门排名前三,随后依次为杭州、南京、成都、重庆、晋江、天津。




 

  怎么买票更便宜?买往返票、看准价格走势!

  一般来说,航空公司对往返机票的定价有优惠,购买往返机票比单独购买去程和回程机票要更便宜。去哪儿网国际机票平台数据显示,2013年度飞香港机票的预订中,购买往返机票的比例为55%。那么什么时候香港机票的价格更低呢?去哪儿网根据国际机票平台数据分析了2013年度热门城市赴香港机票的整体价格走势,供消费者参考。

  北京飞香港的机票,单程机票价格1月、2月份最高,4月、5月、6月价格较低,最低价格出现在6月份,含税价格908元;往返机票价格8月份最高,3月、9月价格最低,最低价格含税999元,可以看出,往返机票的价格几乎与单程价格相当,建议消费者尽量提前确定好行程,直接购买往返机票,更省钱。


 

  上海飞香港的机票,整体价格走势为8月前价格较高,8月后价格走低,单程机票的最低价格出现在10月,349元,往返机票的最低价格也出现在10月,723元。杭州飞香港的机票,单程9月最便宜,389元,往返11月最便宜,910元。厦门飞香港的机票,单程8月最低,258元,往返9月最低,593元。成都飞香港的机票,2013年全年整体走势为1月、2月、8月、9月价格较高,3月、10月、11月价格较低,单程机票10月价格最低,457元,往返机票11月价格最低,1041元。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