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花都开好了,台湾赏樱去

http://www.cnair.com 2014-03-27 14:39: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曾几何时,两岸文化交流相对闭塞,在大部分大陆人的心里,对岸的宝岛和邻国总是有着千丝万缕的微妙相似感。阳春三月,粉红樱花次第开,追逐樱花潮也成了很多陆客去台湾的体验项目之一。以下听小编娓娓道来,其实台湾的樱花体验感并不逊于日本哦~
 山:坐小火车赏花去  
      
阿里山樱花盛放,与当地独有的民俗风情构成特别风景。现时,阿里山已然悄悄地换上了一袭春衣,樱花盛开,晕染开了层层绯红,令阿里山的樱花闻名遐迩。
而下火车从粉红色花海下穿梭而过的经典情景仿佛成为了一阕美艳的诗篇。这就是春季必游的阿里山赏樱地点之一的“樱花铁道”,那里有大片大片的吉野樱群。当红色铁皮小火车经过樱花树下,此起彼伏的快门声几乎要盖过小火车的引擎声。

  除了乘坐小火车赏樱花,开着车兜风也能欣赏到不同的樱花美景,阿里山公路全线通畅,公路沿线可看到壮观的云海奇景,一路上还有高山茶园、赏景步道、观景餐厅,冬寒褪去时春意盎然,从农历新年开始,山野间便点缀着绯色的山樱花,为阿里山的早春奏响序曲。

  阿里山樱花种类众多,花期交错,而不同的花色把阿里山渲染得更为妩媚动人。从日本传来的染井吉野樱就多达1900多株,3月中开始绽放、3月底进入盛开期的染井吉野樱,花海如雪,可说是阿里山樱花季最美丽的主角。高山湿冷的雾中,花瓣呈淡雪色的染井吉野樱看起来像是一层层晕染在山头的烟云,当山间微风掠过,迎面扑来如雪花般轻柔的樱花雨,飘逸的姿态让人觉得恍惚坠入仙境。天气晴朗的午后,日光照射在樱花上,平常看起来脆弱嫩白的花瓣变成极为娇艳的粉红色,完全是截然不同的另外一副模样。

  Tips:阿里山日夜温差大,上山赏花游客应携带御寒衣物,行前订妥住宿房间,以免花季期间游客众多,一宿难求。

  花期:阿里山公路山樱~2月底;园区内山樱1月底~3月中,吉野樱等日本品系3月初~4月底

  花况:阿里山公路山樱8成、森林游乐园区、吉野樱花况尚未,约5000棵

  美食:阿里山有特色的美食,如高山蔬菜、山葵豆腐、高山鳟鱼等,蒸煮炒炸各有风味,其中自溪河中现捉的溪虾,那种鲜甜滋味令人回味无穷。明日叶鸡是这里的招牌鸡料理,有阿里山的味道。除此之外,鲜甜的云笋、芥蓝菜、豆都是当地特产,上阿里山一定要品尝。

  住宿:在相当方便,不管是都会地区,或是乡村小镇,甚至高山地区,都有住宿地点。尤其台湾外籍观光客众多及国内旅游风气盛行的因素,国际级的观光饭店或是平民化的旅社十分普及,也有休闲与商务旅馆,可以因应不同消费者需求,设备与环境相当舒适与温馨。部分旅馆还提供套装旅游服务,为游客精心安排当地的旅游行程。台湾的旅馆可分为三个等级,分别为国际观光旅馆、观光旅馆及一般旅馆,经合法登记的旅馆,均会张贴合法旅馆专用标章,游客最好选择此类旅馆住宿,会较有保障。

  交通:台铁火车嘉义站(前站)→阿里山森林火车→阿里山站;高铁嘉义站(2号出口)→嘉义客运BRT公车→嘉义火车站(后站)→阿里山森林火车(嘉义-阿里山)或嘉义县公车(嘉义-阿里山)→阿里山站

  Tips:台湾高铁已经通车,搭乘台湾高铁到阿里山森林游乐区,是一项不错的选择,但特别提醒游客若从火车站搭乘台湾高铁至高铁嘉义站时,已经是早上08:56,然后再从高铁嘉义站搭乘交通工具到嘉义火车站,车程也需费时20分钟,这样无法赶上搭乘早上09:00出发的阿里山森林小火车,因此建议从台北出发的游客可搭乘早上08:06、08:30、09:06、09:30、10:18,以便搭乘搭乘下午13:30出发的阿里山森林小火车。(通讯员:姬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