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郑州航院举行第六届传统文化月开幕式暨“鸢鸣碧落”放风筝比赛

http://www.cnair.com 2014-03-19 09:23: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人文情系华夏古风,中国梦现今世峥嵘”。3月16日下午,郑州航院第六届传统文化月开幕式暨“鸢鸣碧落”放风筝比赛在东校区的足球场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全校各院系的近百名同学的参与。

  足球场上同学们两三个人组成一队,在愉悦的氛围中将自己的风筝放飞,样式各异的风筝顺着温和的春风扶摇直上,蔚蓝的足球场上空,也因为这些风筝的陪衬,变的绚丽多彩,吸引了不少路人的眼球。

  据了解,比赛中所用的风筝全部由郑州航院人文社会科学系提供,比赛的胜负用时间来判定:以最短时间内放飞规定等长线者为优胜。由于参加比赛的同学较多,比赛以分组形式进行,并设置了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参与奖,获奖同学可以得到相应奖品。

  “众所周知,风筝起源于中国,放风筝也是中华民族流传至今的休闲方式。但随着社会科技化与信息化的发展,传统文化逐渐没落。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时节,“鸢鸣碧落”放风筝比赛可以为航院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特殊的娱乐途径,同时也是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活动负责人介绍说。

  传统文化月是由郑州航院人文社会科学系推出的,以发扬、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出发点的特色活动,至今已有6年的举办历史。“放风筝比赛”、“传统文化讲座”、“模拟科举考试”、“中医问诊”、“对对联比赛”……郑航学子用其独特的方式感受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