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冬季南山徒步记

http://www.cnair.com 2014-03-04 18:20: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自2006年起,参加过许多次春夏秋季南山徒步,也萌发过挑战自我在冬季进山徒步的想法。2014年元月,新疆空管局工会开展的“职工冬季送文化系列活动之亲近自然放松自我徒步减压活动”让我跃跃欲试。   
      清晨起床拉开窗帘,外面雾气沉沉,心中不免忐忑,山里天气是不是更糟?出乎意料,车驶过乌拉泊,我们便冲出了笼罩着乌鲁木齐的雾霾,冬日的阳光照耀着开阔的雪原。随着车轮转动,银装素裹的山峦越来越近,沙沟,我们来了!背上行囊,裹上雪套,大家兴致勃勃开始向山里进发。
     沙沟山谷没膝的积雪中,一条被徒步者踏出的小路蜿蜒向前,小路两旁山坡上茂密的云杉依然翠绿。阳光穿行林间,形成了斑驳陆离、极具反差的光影;阳光泼洒在雪上,反光形成了“大珠小珠落满地”的景象。我不时按下相机快门,记录下这美得令人心醉的景色。
      举头望,天仿佛被三原色中的蓝色油画颜料涂抹过一般;低头看,‘雪白’的概念更加深刻。我感叹冬季南山纯净的蓝天白雪使人心灵得到净化;纯净清冽的空气使饱受PM2.5折磨的呼吸道、肺叶得到了清洁。
      穿行在林海雪原,徒步队列中有人脱口而出“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南山内外,惟余莽莽‥‥”。有人放声歌唱“我爱你塞北的雪,飘飘洒洒漫天遍野,你用白玉般的身躯装扮银光闪闪的世界‥‥”。
      来吧,朋友!加入到冬季徒步的行列,挑战自我,迈开你久坐僵硬的双腿,体验畅快淋漓、压力尽释的快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