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困顿无助,东航有情---东航山东分公司地服部协助证件有问题旅客顺利成行

http://www.cnair.com 2014-03-03 13:28:03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困顿无助,东航有情
---东航山东分公司地服部协助证件有问题旅客顺利成行
    2014年2月16日,MU535由北京经青岛至大阪,一位叫赵玉兰的过站旅客被边防拦下不能出境。原来,她的护照曾因丢失办理了挂失,但是找到护照后没有及时办理取消挂失,而是继续使用原护照乘机。青岛边防将旅客拦下,并按规定对护照进行了作废处理。此时旅客身边没有其它有效证件,无法乘飞机或高铁返回北京。
    当日值班主任张弘与值班经理王国强将赵玉兰旅客带到东航地服值机办公室,问明情况后联系机场派出所,想要帮助旅客办理临时乘机证明。该旅客在日本生活了18年,国内户籍几经迁移已无法提供清晰的身份证信息,无法办理乘机证明。东航山东分公司地服部值班经理王国强安抚旅客旅客情绪、耐心的跟旅客讲解各项规定,不知不觉中已经是午饭时间,王国强经理将自己的午饭送给旅客,并积极联系机场公安和安检部门,可是因为证件问题,这些部门也都不能解决旅客乘机难题。考虑到旅客年近七十,乘坐长途汽车不安全,也担心老人单独长时间乘车可能身体情况也不允许,王国强经理联系了赵玉兰老人的儿子杨先生,询问他青岛是否有其他亲戚可暂时安置老人。
    杨先生接到电话后也是急的六神无主,当即表示要乘机飞到青岛,但最快的航班半夜才能到达,这边的老人和那边的儿子心急如焚却毫无办法。此时有人提议,既然老人在国内并未注销户籍,能否通过户籍所在地查到老人的身份证号码,凭号码即可办理临时乘机证明。一句话解决大难题,一小时后,北京那边发来消息,已查到老人的身份信息。杨先生在北京帮老人买好返京机票,东航地服人员在青岛帮老人办理好临时证明。历时四个多小时,赵玉兰老人终于办好登机手续,登上MU5193航班飞回北京。
临上飞机,老人一再向东航山东分公司的地服人员鞠躬致谢,她动情的说到:“我在青岛举目无亲,今天因为证件的事,我担心极了,以为今晚要露宿候机厅,没想到东航这么多员工竭尽全力帮助我,你们的热情让我感觉像自己的亲人!”王国强经理将老人送上飞机,并表示,这是作为山东地服人应该做的,为每一位旅客提供细致服务,让每一位旅客感受到高品质的乘机体验,是地服人的工作理念。旅途困顿疑无助,相遇东航却有情,东航山东地服人用具体行动,化解旅客乘机困惑,让旅客顺利成行,得到旅客高度赞扬和肯定!
 
 
=
                      供稿:东航山东分公司地服部  王国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